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0 01:52:08|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63 - 雨多到不可思議呢



台北連續下了幾天的雨

雖然斷斷續續,也都沒很大

但我都還是選擇不打傘

就任由雨淋在自己身上

 

「沒帶傘嗎?」送我到門口的客戶問

「這種雨還不至於讓我想撐傘。」我笑著回

客戶似乎在苦笑

是笑我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還是不珍惜僅存的頭髮

不重要,任由他想

 

曾經跟很多人說過

「我喜歡雨天。」

但想要真正的去解釋到底為什麼,卻解釋不出來

也許我只是故意說服自己喜歡雨天

來對自己洗腦吧?

 

其實我是個從小就不喜歡帶傘的小朋友

麻煩

國小放學回家,我是走第二路隊

班上有位女同學ZL跟我同一路隊

在一次換座位的機緣,她剛好坐在我的旁邊

我家離學校比較近,因此總是我先到家

我也常看著她從我家門前走過去

 

在某個放學的時刻,雨降了下來

「你怎麼老是不帶傘,也不穿雨衣?」ZL在排路隊的時候問我

「麻煩,我不想要手上有多餘的東西。」我豪不在意地說

「都是酸雨耶,不怕變禿頭嗎?」

「禿了再說。」

 

直到有一次,雨是真的像是爆炸一般下了下來

我跟ZL說「方便一起撐傘嗎?」

於是,在下雨的放學後,我跟ZL偶爾會一起撐傘回家

 

到了第二年,準備要從四年級升上五年級的分班前夕

ZL拿著一把紅色舊的折疊傘給我

「這把傘送你,Ben。」

我接過,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以後如果我們沒有同班,記得自己帶傘。」

ZL說完後,就走開了

 

到了五年級,我跟ZL沒有同班

甚至也不在同一排走廊,連遇到都難

由於我的班級位在比較後面

放學時ZL一定會比我早走

不知道為何我有點失落

我想引起ZL的注意,但卻沒有任何辦法

為何我想引起ZL的注意呢?

我明明有其它喜歡的人啊

 

在上五年級的第一個遇到的下雨的放學後,我依然沒帶傘

我淋著雨走在路上

突然ZL出現在我旁邊「我送你的傘呢?」

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我竟然隨口說出「弄丟了。」

其實沒有丟,放暑假的時候帶回家後,就沒有再拿出來了

ZL很生氣的說「我送的傘竟然丟掉!」然後就悻悻然地走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脫口說出我丟掉了

我根本不想這樣說話啊

第二天上學,我把那把紅色的折疊傘一同帶到學校,放進抽屜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第二個雨天,第三個月天,第四個雨天

我都在沒有遇到ZL了,也許是她先走了吧

 

直到有一次

烏雲籠罩,狂風暴雨,像極了世界末日

雨大到就算撐傘都會全溼的那種

一堆學生就算有帶傘,似乎也懶得走

都聚集在穿堂打算等雨變小了再走

 

這種小事,我通常會選擇不浪費時間,就直接走吧

撐起了紅色的舊傘,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再走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ZL

她也看到了我,相信她也看到了這把紅色舊傘

但她跟我對望之後,面無表情地走掉了

 

突然,我有一種

「我在幹嘛阿」

的感覺

 

雨很大,這傘有跟沒有一樣,索性把傘收合起來

一路跑回家,還刻意跑過ZL的身旁

她有看到嗎?應該有看到吧?

 

無論如何,淋雨果然痛快

 

至此,直到國小畢業,我再也沒跟ZL說過話了

 

接著,我越來越不喜歡帶傘

卻越來越喜歡雨天

我想,我想再次感受的

是從我ZL身旁跑過去的那種感覺吧

 

對,全世界就我最酷

 

 

我越來越喜歡雨天

因為只有下雨了,我才能有機會跟喜歡的人說話

「帶傘了嗎?」

但又不敢問

深怕,妳說了沒帶傘,而我又無能為力

因為我是個不會準備雨傘的人

所以我只能說

「下雨了,注意安全噢。」

台長: Ben Pi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64 - 燃燒殆盡的陪伴與死亡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62 - 天蠍女神的喜帖,念舊而不戀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