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2 02:56:03| 人氣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56 - 我跟獅子座姊姊說,自己追的可是一個都沒成功過噢

獅子座的LY

是位有開朗的笑聲,工作能力一流的姊姊

同時也是我與妻子的媒人

會與妻子相識,就是由LY介紹

由於是與妻子共同的朋友,在與妻子交往後

我就刻意與LY適當的保持距離,而不是保持聯絡

我認為這樣最好,不管是對LY還是妻子

 

今晚在FB上偶然看到LY的動態

突然,很想與LY再聊聊

 

「嗨,好久不見。」詞窮如我

敲打了鍵盤,還是只能擠出前十大被已讀不回的字句

「哇,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我的嘴角上揚了一下

『最近好嗎』這四個字,今天K也這樣對我說過呢

 

我沒回答,關於最近好嗎?這四個字的答案

我很難說出個所以然

其實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標準答案

不過今天已經對K說過了

也不想再與其他人說第二次

於是我避開反問「依然常飛上海嗎?」

「現在就暫停,老闆下令疫情沒有穩定不飛,

   不過,心裡就是會掛念我上海的同事們。」LY回

「這樣啊...看妳FB,感覺妳在上海很充實呢。」

「哈哈,就是試著去融入當地的生活,

   既然都要常去,就希望自己不要像個局外人。」

 

果然,LY還依舊是那個工作能力卓越的姊姊

可惜的是,我們是用通訊軟體聊天

我完全看不到LY的表情

還沒等我回覆,LY繼續說道

「我最近看你的文章,才突然想起你以前就寫得很好,

   突然發覺現在認真寫文章的人並不多,

   覺得你可以重新開始寫,很好。」

「妳以前看過?」我吃驚了一下。

「有耶,剛認識的時候,知道你愛看書,會寫文章。」

「對哪篇最有印象?」我問,並期待著LY回答

「過去的我不太記得,

   但最近看到的應該是你回家路上那個喝啤酒的男子。」

「哈哈。」

 

補充連結→寂寞感,也是我時隔七年回來這地方寫的初篇

也是我唯一留在FB上,沒有刪除的貼文

因為這一篇,值得紀念

 

「那個寂寞男子已經換地方喝了。」從全家換到7-11

其實心裡一直想去跟那位中年男子認識,但遲遲沒有行動

不過我想若喝啤酒的是中年女子,我大概已經搭訕了吧

「寂寞感這一篇,是我直接有貼在FB上的,

   後來還寫了很多,一直把Moon系列寫完,

   雖然也有分享來FB,但我都會過幾天就會刪掉。」

「為什麼?」LY問。

「不想留太多東西在FB上,要有神秘感,是吧。」

 

「感情方面呢?如何?」我繼續問

「哈哈,就是單身,現在覺得單身也挺好,

   自己照顧自己,跑來跑去也比較不牽掛。」

「單身也不錯哇。」

雖然我已婚,但單身的日子還真是令人懷念

「但是不是你一直以來女人緣都挺好的?」

「妳怎麼這麼覺得?」我看到LY這樣說,嚇了一跳

 

思之至今

自認年輕時還真不太差

於是,我跟LY分享了一件事

「不過讓妳知道,其實從小到大

   女朋友,包含妻子,都是倒追我來的喔,

   自己追的則是一個都沒成功過喔,哈哈。」

「對阿,你就是那種類類型,

   不是說你追得不會成功,

   但就是異性緣很好的那種類型,

   大概就是有種神秘感吧。」

「神秘感阿,是我們處女座的特質。」

 

要更準確地說

應該是,是我們處女座面對不熟的人的特質

 

「那像我這樣高調的獅子座呢?」

「我嘴巴壞了點,喜歡講負面的耶。」

「來吧,正面負面我都可以接受。」

「用高調掩飾自卑,就這一句,講完了。」

「哈哈,的確有那麼一點這種感覺。」

「因為要強勢,也不想認輸,

   還有那麼一點的害怕受傷,我猜,

   所以會用付出與實力贏得尊敬。」

 

「獅子座的我也認識不少。」我吐了吐舌頭

「是該說你觀察入微。」

「別覺得不舒服,若有,就抱歉了。」

「不會啊,別擔心。」

 

話題就此結束,互道了晚安,就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我現在還有神祕感嗎?其實我不知道

不過神祕感的另一面,是沒辦法提供安全感

這大概就是我自己追女孩子不曾成功的地方

 

 

神秘感是我的保護色,因為我不想太容易被看透

若是在某些事情我偽裝成想要被你們看穿的樣子

其實是這件事,就是想讓你們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固執加上一點偏執,我是不會真正的明講出來的

我把違心之論演了出來,就是希望你們能夠看出

看出來,我會很開心,因為想要讓你們來了解我

看不出來,也就罷,雖然會失落,但也只能這樣

也就不過問你們是真沒看出來還是假沒看出來了

 

看得出來,這篇文章又在偽裝些什麼了嗎?

台長: Ben Pi
人氣(93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57 - 我在美景之地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55 - 五感內斂的精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