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5 06:33:59|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135 - 雨夜,還是微雨凌晨

期待了很久,終於盼到了

雨夜

比起聽著音樂,雨夜,似乎更好讓人入眠

不過,現在已經凌晨五點,我卻怎麼樣都睡不著

--------------------

今日下午跟客戶喝了點酒談事情,傍晚回到公司,簡單的處理事情後,習慣性的去跟每一位還在公司的同事說再見,此時,公司除了我,剩下三人

沒想到走到Cat旁時

「你是不是喝酒?」Cat問。

「唔...」我語塞。

原本想呼攏過去,說我會請代駕,想到到他們打死都不信,逼我把車鑰匙留下。

「好吧,我留在公司休息,陪妳們陪到關門。」

我索性在Cat旁的座位坐下來。

「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Cat問我,邊問邊處理公事,真是個盡職的好員工

「噢...從什麼地方觀察出來的?」我也沒閒著,雖然還積一些事情沒處理,但

我現在只想放空,氣象說今夜會下雨,我引頸期盼著

「就看起來阿。」Cat再次回我


我當然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好,我就是個天生的演員,哭也不會讓妳看到


不過,還是想偶爾說個實話,雖然已經愈來越藏不住了


「嘿,我把我現在最真實的心情告訴妳,但我不想從嘴巴說出口,妳看訊息吧,」

因此,我傳了四個字給Cat,已讀後,並將訊息收回,哪四個字呢?


已經是秘密了



此時大總管SY也要下班了,話說SY跟Cat,兩個都是元老級的員工

我突然會心一笑

為啥留在公司加班處理事情的都是老員工呢?

也許是都尚未有家累,因此不會急忙著趕回去

不過,能夠準時下班的其他人也很好,只要清楚哪些是重要的

家庭重要,工作重要,談戀愛重要,都很棒噢



「確定不要幫你叫代駕嗎?」SY走過我身旁時問到

此時我突然好奇「真的不用,不過我想問妳一個問題,妳是什麼星座的?」

「雙魚。」

「...。」

「怎麼了?」S問

於是我很快速的在一分鐘之內,把我跟G的故事講了一遍,回憶起來,依然孰悉


原來已經可以不帶感情的把這件事一分鐘以內講完了阿


人都走了,只剩下我跟Cat

「念舊對你來說不是件好事。」Cat說,不過他的眼睛依然盯在銀幕上「不是說

念舊不好,而是對你不好。」


我笑笑,並走回我的座位上拿起Cat 2015年送我的禮物,是一個杯墊

「嗨,妳知道這禮物我還留著嗎?既然妳說念舊不好的話,喏,還妳。」

Cat尷尬地笑了一下,並一手接過

空氣凍結了莫約三秒鐘

「欸,還我。」我伸手要把杯墊要回來然後放回自己的座位上。

「很好用,我要繼續用。」我對Cat說

如過這時候我有表情,那麼應該會是這個「: P」

天南地北閒聊了一會兒,Cat事情也處理差不多,準備下班了


「其實現在這種時刻,公司安安靜靜,人少少的,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我也是。」Cat說「你去吃點東西吧,最近不是都沒好好吃飯。」

我很訝異,連我有沒有好好吃東西都知道,頓時有種被同事關心的感覺,

無比溫暖

「好,我答應妳,我下去喝完一碗熱湯再回家。」



於是走到了樓下廣場,差不多都收攤了,冷冷清清,隨便挑了一家坐下來

,點了碗貢丸蛋包湯。

如果是戲劇,我想這時我會要求演員邊留著眼淚邊哭吧,因為太溫暖了。

就像電影食神的橋段,雞姐做了份叉燒飯給落魄的史蒂芬周,那叉燒飯,

真是好吃




突然,一種懷念的感覺席捲而來

過了用餐時間的夜晚,公司附近的小吃攤,小吃攤內不是太明亮的燈光,

店裡稀少的客人。


「恩,十年前我還是小業務的時候,多半也都是在這個時段獨自寂寞的用

餐吧。」我心想,那時候最常去的店家,是否還在呢?


我獨自喝著湯,並記錄下這一刻




回到家後,妻子與孩子都洗好了澡,正在吹頭髮

晚餐還有剩,應該是留給我的

「應該還沒吃吧?」妻子邊問,邊幫女兒吹著頭髮

「還沒,不過由於太餓了,所以在公司樓下喝了碗熱湯。」

「還吃得下嗎?」

「可以。」

「一起吃吧。」







記得我在Moon 36寫道,我對於江國香織的另外一本書,寂寞東京鐵塔裡的

台印象深刻嗎?





結婚的好處在於,不用一個人吃飯

By 詩史-寂寞東京鐵塔



雖然,我比較喜歡一個人自己吃飯

雖然,妻子已經跟我分房睡兩年了





回到房間待著,雨也落了下來

然而,我強忍著,絕對不能崩潰...

台長: Ben Pi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36 - 巨蟹給我的詩,順遂的使用之地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134 - 十五年後的閃閃發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