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8:42:33|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79 - 盲女鋼琴手

2007.9.28,與萬芳醫院的眼科醫師約好覆診,到醫院的路程很趕,怕跟遲到

看不到診,所以在走進醫院時,我的速度簡直跟飛的一樣。

當我正從電扶梯往上到二樓的門診區時,傳來了一陣鋼琴聲,看向聲音的來源

,注意到醫院的大廳中,有個盲女在彈鋼琴,而旋律正好結束,盲女的雙手放

上了大腿,頭微微低了下來。


我身體轉向鋼琴與盲女的方向,大聲的拍手。


你們知道我拍的有多大聲嗎,先教你們怎麼拍的大聲,也不知道是什麼原理,

兩支手五指張開,手指頭微向內彎,拍擊時手掌不能密合,中間必須留有空隙

,大概是共振的效果吧,總之小學的時候試過很多方式,這樣拍手最大聲。

離題了,我就是這樣囉嗦,處女座的個性。


全醫院只有我一個人拍手,掌聲在大廳迴響著,不論是在等待掛號的,還是排

隊領藥的,甚至跟我一樣搭電扶梯上下樓的,大概都在看我吧。

而我的目光卻在盲女與鋼琴。

盲女似乎聽到了掌聲,像是害羞似的頭低的更低,雙手交叉的放在大腿上。


這時候我激動的眼眶泛紅,我是這樣想的。

為什麼只有我拍手?


望向四周,不論是穿秀出臀部與大腿線條的牛仔褲,或是展現美腿的熱褲,正

妹就是一大堆。

那位盲女看起來應該很年輕吧,穿著簡單的黃色T恤,普通的淺藍色牛仔褲…


為什麼?要一個青春的女孩眼睛看不見,原本,她應該在大學裡開心的交朋友

也許可以好好談個戀愛,甚至完成自己的夢想等等。



此時電扶梯也到達了二樓了,你們可能會覺得我怎麼想了那麼多,怎麼電扶梯

才會剛好到二樓。

也許是常常思考這類的事,所以上面那些想法基本上都是下意識一瞬間完成的

,連鼻酸這樣的生理反應也是。

阿…看來我又囉嗦了。


眼科裡沒什麼人,一下子就輪到我。

「S醫生,您好。」我有禮貌的說。

「眼睛好點了沒。」醫生問。

這時我才仔細的看了醫生的臉,原來也是美女一枚,當初因為是幫我的眼睛開

刀,在手術房裡又包的緊緊的,完全看不出來長什麼樣子。

「托妳的福,不過右眼好像還是滿腫的,還有,為什麼我變成雙眼皮了?」

「你開這樣的刀,多多少少都會變成雙眼皮。」

我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畢竟單眼皮過了25年,變成雙眼皮,還真的有點

不習慣,不過聽說割雙眼皮都要花萬把銀子,而我只花了健保費,而且還是由

保險給付,算是賺到了嗎…

「那麼,來拆線吧。」S醫生微笑著說。

「呃...拆線會痛嗎?」我問,雖然問過了很多人,大家給我一致的答案都是

不會痛,但還是得問專業的才準。

「厚,不會啦,一下子而已,你看起來不像是會怕痛的人吧。」S醫生說,並

差遣護士把我帶到另一個房間的病床上。

S醫生這招可真高明,她說我看起來不像是會怕痛的人,讓我勇氣倍增,男人

就是這樣的生物,不然面子掛不住阿!


順利的拆完線,照了照鏡子...

噢!老天,我的眼睛變大了...

最後與S醫生約了兩週後的今天回診。


走出了門診區,從同一個電扶梯往下走,鋼琴依然放在大廳,眼盲的女孩不知

到哪兒去了。




有時候想,如果我能照顧所有的人該有多好,但沒有足夠的金錢與餘力,但至

少就我認識的人而言呢?一樣是沒錢,沒餘力。


這就是各式各樣的人生,每個人都過著不同樣的生活。

而我要什麼樣的生活呢?


當我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時,有個念頭從我腦海中閃過:

小時候,我面對著書桌,而長大了,面對辦公桌,隔十多年,我是真的長大了

,但總覺得,自己被狹隘住了,被什麼綑綁著。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當我開著車東奔西跑跑業務時,真的覺得,開車真的是件浪費時間的事,我

寧願騎腳踏車,在山裡,在海邊自由奔走。


但沒辦法,這是人生,我必須接受,並不是說要對人生這股洪流低頭,而是

「去接受」。


人生在世,短短如夢之年,我們不斷的在接受。


同時,


也創造。

台長: Ben Pi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80 - 笑的最自然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78 - Ben>Benn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