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23:08:04|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29 - 是你先喜歡她的

在這次放假回台北的路途上,天馬行空的想著一些摸不著邊際的事。

時間不斷的流逝,城市也跟人類一樣,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成長,好比,長期
佔據在忠孝復興站往木柵線方向的伊東美咲的看板換了,變成一個不認識的
資生堂名模,那張伊東美咲的看板真的很美,不見了,頗為失望,坐上捷運
之後,我想著,朋友們也隨著時間成長,不知道個個都變了什麼模樣,時間
的盡頭,就是死亡了,到了死亡之後,會去哪兒?


朋友說過一句滿有意思的話:

唯有死去的人不會變心,去死吧,如果你愛我的話。


其實這句話有道理的程度令人咋舌,但我其實很想反駁這點理論,但該怎麼
說又說不上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句子。

下了捷運,坐上公車,在公車上腦袋空空,啥都沒想。

下了公車,走回家只要兩分鐘,這兩分鐘腦袋裡出現了一個句子。

「其實我不只一次,強忍住想要愛她的衝動,雖然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光榮
 的事。」


事實上,不久前在部隊的某半夜裡莫名奇妙的醒了過來,怎麼睡也睡不著,
就開始想著一些有的沒的,腦子裡浮現出了很多畫面,突然有種想寫些什麼
的衝動,要用小說表達?還是用散文來表達呢?

不過屬於一時情感,沒有當機立斷的去執筆,事後往往會忘記當初的感動,
上面那個句子,只是那天夜裡想到的其中之ㄧ,也是印象最深刻的,為什麼
是這句我也說不上來,總之就是這句。

硬要說的話…

高二時,跟一位要好的同學同時喜歡上一位女孩,我大概比那好友晚個一兩
個月才喜歡那位女孩,因為相處之後,才逐漸對這位女孩有了不同的感情,
那時我還是個沒什麼戀愛經驗的高中生,就漸漸看著朋友把那位女孩追走。


大學開高中同學會時,那位同學身邊女友也換人了,當時我們提到了那位女
孩。

「哈哈,其實我多半也有感覺出來你滿喜歡她的。」同學說。

「喔喔,我隱藏的技巧那麼爛啊。」我莞爾。

「男人的第六感。」

「你上輩子是女人嗎?第六感那麼準。」

「話說回來你當時怎麼不追她啊?」

不知道怎麼回答,就隨便呼攏了一句。



「因為是你先喜歡她的啊。」



「靠!少來。」

之後,換來一陣大笑。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以前因為老爸外遇的關係而立下的一個誓言:


「這輩子,我絕對不當第三者。」


但將來的事,誰說得準。

台長: Ben Pi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30 - 或者是說第三者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28 - 或者是說喪失了纖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