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13:22:12| 人氣1,1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ear Sky 9 - 百年孤寂

這是一本書,也是一首歌;書的作者是馬奎斯,歌的演唱者是王菲,

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這四個字的組合。



百、年、孤、寂

每當去唱歌時,我常會問在場的女孩子

「妳會不會唱百年孤寂,如果會的話,唱給我聽好嗎?」

這首歌可以唱的很High,所以絕不會影響在場的唱歌氣氛

可是,聽到這首歌,我是非常寂寞的

歌詞很棒,但重點還是一樣

四字組合



百、年、孤、寂

一個人,如果真的孤寂了百年會是怎樣?

即使是再怎麼習慣寂寞,也會發瘋吧

以前當風紀股長的時候

為了制班上一位很愛講話的同學

又剛好我們是好朋友

所以我對他說

「小旭,我們來打個賭。」

「什麼?」

「我們來比賽看誰可以到放學都不說話,輸的請喝一杯飲料。」

「靠,那被老師點到怎麼辦?」

「喔,那個除外,我是說只有上課。」

「好,我賭了。」

結果,我贏了

一天不說話,對我來說很簡單,因為我從小到大就都一個人慣了

以前在高雄唸書

因為家在台北離的遠,所以假日都不回家而都宿舍

而室友們因為家離的近,所以都紛紛的回家

我是一個比較不會去找朋友出去玩的人

所以假日大多都是一個人,不講一句話

不,是沒人跟我講話

頂多是去自助餐店的時候跟老闆說

「老闆娘買單。」

「謝謝。」

這樣,真的,就這樣

可是我常常會自己對自己說

我是不寂寞的

我有我的吉他陪我

可是吉他終究會壞的

我的效果器終究還是會沒電的

好比人心,心,一樣也會死

遺留下的,只有稱之回憶的影像而已



百‧年‧孤‧寂

大家想的可能都一樣

就是在吵雜了人群裡,只有認為自己是寂寞的

可是我任性的認為

在吵雜的人,大概也是因為寂寞而吵雜的,嗎?

一個人認為自己現在是很寂寞的頻率是多少


一天一次?

一小時一次?

還是六十秒一次?

還是每分每秒都是?


沒有公式可以解出來

只是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寂寞的時候

不一樣的是,為了什麼因素而寂寞



百、年、孤、寂

這城市,大家都喜歡喝咖啡

星巴克,丹堤,西雅圖…

咖啡店給我的感覺

就是寂寞

雖然,大家都有說有笑

可是,在聊天的背後,大家的心情是什麼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聊天就是聊天

聊完天後的空虛,總是在喝完咖啡之後襲捲而來

這樣的內心戲,無時無刻都在我心中上演著


我還是喜歡不了咖啡。



百、年、孤、寂

寂寞的人,是否都在期待奇蹟的發生

期待舊情人能夠回頭

期待明天能遇到新鮮事

期待自己的音樂能被發掘

可是當一覺起來,看到熟悉的牙刷

以及等待著我每天固定的行程

就…






「奇蹟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在身邊

 奇蹟是靠人創造的,只是,我沒去創造罷了」
















其實沒有必要把自己定位成悲劇裡的角色

這樣的人生也未免太過悲哀了

我喜歡「百、年、孤、寂」只是這四個字的組合

可以給我很深的感觸

台長: Ben Pi
人氣(1,1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lear Sky |
此分類下一篇:Clear Sky 10 - 寧靜之地
此分類上一篇:Clear Sky 8 - 同意嗎?

Mivel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王菲也是我喜愛的歌手.對這四個字倒是沒太大感觸.
我從小就習慣自己玩,朋友..我老是覺得自己沒有朋友.有人問我我會說我沒有朋友.但事實是,我在學校裡有人會跟我聊天.也有人會寫信問候我的近況.有人問我去哪,也會回答跟"朋友"出去.
或許孤寂是,
與世界像錯齒的輪一樣,有規律地跟著一直轉也永遠都不會對.因為已經錯齒了呀.但也不會錯,畢竟都是好好地扣在一起.以我個人來說,大概就是這樣.
2013-02-14 11:31:30
版主回應
在纏繞和虯結中,我們都是兄弟姊妹;我們既是陌生的,又是熟稔的一群人。
By 挪威森林記
2013-02-16 16:2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