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00:10:0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一

小時候喜歡伏在窗邊,看螞蟻窩
那時家裡客廳窗台與鋁窗框之間有很多洞洞...
那些都是螞蟻窩,有很多螞蟻進進出出,
每天我都偷偷放一些小粒食物在窗台上,有時是花生碎,飯粒,沙糖..
看牠們一隻隻的輪流的把食物搬進洞裡,很有趣
牠們會用觸角和同伴溝通,我想牠們也有語言也不定

最特別的是如果有螞蟻死了,牠們會設法把屍體運回去的..(不會是吃掉吧?)

後來爸爸發現我這個奇怪行為,就用濕毛巾加殺蟲劑把螞蟻殺死了,然後又封掉洞洞,從此我就少了一點樂趣


其二


小時候喜歡伏在窗邊,看雪糕車
雪糕車通常在傍晚才出現在路口,
每次都停在一個電話亭旁
靜靜的雪糕車響起音樂...叮叮叮
連在十四樓我都聽得見
電話亭的燈光照在雪糕車上,很浪漫
不過那種地方都沒有太多小孩子,我想生意都不會好到那兒呢
我懷疑那司機會不會太悶
或許真是生意不好的關係
不久就沒有再見那雪糕車了

台長: 樂兒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