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14:46:3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_中華民國萬萬税(2004/6/5 出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
這句話並沒有任何的黨派色彩,
再來,
我所說的中華名國…泛指大家心中的「定義」。
(超害怕被扣帽子 ^^||||)

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的說,
今年是我第一年繳所得稅,
即便在當兵之前接了好幾份工作,
但都因為可以被「扶養」,或者因為所得金額「差一點」達到標準,
而可以對繳稅這件事情,不聞不問。
可今年不一樣,
一整年認真工作及兼差的結果,
換來的就是有大約六七張的扣繳憑單。

很害怕的,依照二維條碼的步驟,
逐項的、慢慢的,把所有要申報、可以扣繳、包括不懂得看到懂再填寫的,
(噔噔…背景音樂在幫我加上鼓點…)
本人,一個窮苦的上班族,今年居然要繳一萬多的税!!!!
我………..的………..天………..壓
oh………..my……….god……….!

「我哩….ㄌㄟ….○×☆▽÷∴∮」這是心中**的聲音,很抱歉沒辦法全盤寫出。

不過,幾分鐘後透過msn與其他同學聊過之後,
不甘但卻多了幾分的認命,
除了我,
學妹K,一萬五。
同學A,一萬二。
同梯C,一萬三。
同學C,三萬。

這個世界除了給了單身的人,被美名為自由的寂寞與孤單,
我想最大的禮物,應該就是這個ㄅ。


報長的話:那天繳完稅後,心痛....荷包更痛!!! ><

台長: +SONG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