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3:35:35|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於 幸福背後的 陰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週末 的接近黃昏, 我坐在一個功能像網咖的地方 最角落的一間小包廂.

燈很明亮. 兩個抱枕, 一朵玫瑰花, 我斜靠在米白的沙發.

帶著耳機, 聽著不知名的哪首, 手風琴 拉出來了- 幸福

這一整套的環境, 配上我打出的對話,

突顯的是......台北二十幾歲的孤單, 和種種的無奈.

旋律多幸福, 延伸的陰影 就突兀的有多不堪.

那不是一陣嘶吼,一陣狂罵,或是像我剛剛, 忍不住的, 在網咖的廁所, 飆淚了;

而是, 這些看似發洩後的, 一種寧靜.


二十一世紀, 我看到四五年級,這些比我們長一輩的人,

他們可能連幸福是什麼都沒看到過, 就開始習慣了陰影.

而我們這些六七年級, 於是選擇, 放棄了找幸福的可能.

也許, 這樣, 還比較有可能, 成為幸福的成員.

人, 活的多麼虛浮.



催眠似的, 不斷提醒自己, 那是種幸福, 那是種值得.

為了誰, 又為了誰, 於是就這麼活下來了, 這樣的一種- "幸福".

卻不知道,在多年後, 這樣的幸福, 建築了一道多麼深的牆,

自由進不來, 連呼吸,都成了問題.

才發現, 所有的"值得", 都過期了; 成為, 幸福背後的 "陰影".



而我, 是不是那其中的一樣 "值得", 造就了, 多麼難忍的......"陰影"?

於是, 我無語;

哀悼, 於淚中.

台長: 薇酸女人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