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4:55:05|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冀異魔》第三章 營救(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忌殤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準備或整理什麼,只有把他的武器帶上,就走出去了,可是想想似乎又有些不對,「喂,那邊那個下命令的,你是誰呀?」

「藤封瀾,剛剛在自我介紹時你都沒在聽嗎?」

「噢,那個下命令的藤封瀾,我可以叫你小瀾嗎?」

「不可以!」

「呃……」忌殤天內心有點受到打擊,錯愣中。他不明白,自己是不是無意間惹藤封瀾生氣了?否則藤封瀾怎麼……似乎很討厭他。


就在這時,雨緋正飛往瀰亞和老伯所處的房間,「瀰亞少爺,我們要去救小瓊小姐了,主人要我告知一聲。」

「……只是告知嗎?」瀰亞抬起了頭,看著牠。眼中,有著受傷的意味,難道對他們來說,他只是拖油瓶?不值得信任、不值得成為好友?

「瀰亞少爺,對不起,但以現在的狀況來說,瀰亞少爺去了也只會……」

「只能當拖油瓶嗎?」瀰亞溫文的一笑,那笑容相當的苦澀和無奈,「我明白了,但我相信弱者不可能永遠是弱者,強者也未必永遠是強者,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站在你們的身前,為你們檔下攻擊,我希望到時,你們可以承認,我是你們的夥伴……在此之前,我會努力,讓你們認同我。」

雨緋微微笑的,點了點頭,「拭目以待,我相信你可以的,瀰亞少爺,人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深有同感!」瀰亞眼中有著自信的燦爛光芒,他相信自己。

「那麼……我們走了!」

「我會在這裡等你們回來,一路上小心。」瀰亞眼中有著些許擔憂,目送著雨緋遠離。

待雨緋出去之後,瀰亞坐了下來,看著年老的父親和年幼的弟妹,思考著自己究竟該怎麼做,畢竟他也到了該出外磨練的時候了。

若他真的跟赫立思‧葛立有關,那麼……他應該是屬於精靈的後代,但,他在書上看過,精靈都有兩片薄薄的羽翼,他怎麼沒有?他相信維斯瓊琳和藤封瀾一定知道些什麼?包括這世界上的非生人物為什麼會神秘消失,這都是他現在所想要求證的。

就在這瀰,瀰亞的父親醒了過來,看著他一個人站在窗邊沉思,輕輕喚著他。

「瀰亞……」

聞言瀰亞回過頭來,微微笑的快步過去,「父親,你醒了?身體有沒有覺得哪裡不適,要不要先喝杯水?」

瀰亞的父親微微一笑,「別忙、別忙,讓我先把話說完,咳咳……」沒說到幾句話,老翁有咳的上氣不接下氣。

這讓瀰亞不禁蹙緊眉頭,趕緊端來一杯水,先讓父親喝下,「父親,我看你還是先喝杯水再說吧……」

老翁點了點頭,接過了茶水,喝了一口,氣總算是比較緩和了。

「我知道你不愛武,所以從小我也沒多教你武術,但我想,赫禮斯之弓,現在應該要傳到你的手上了。」

「赫禮斯之弓?是壁爐上方那個男人,手上拿的那把弓嗎?」

「沒錯,那把弓是我們家傳的武器,雖然外貌只是一把小短弓,但其實它擁有無限的潛力與噬魂刀並列為神器之一。」

「咦咦咦……」怎麼可能,他們家那把醜不拉譏的弓,是神器之一!這是開玩笑的吧?一定是因為父親看他打擊太大,所以才會說笑話逗他!對,一定是這樣!

「父親……你別尋我開心了……」

但老翁卻似乎一點開玩笑的意味都沒有。

「與噬魂刀不同的是,那把弓需要認主才能使用,當主人死掉之後,他會回歸最平常的狀態,非葛立家族血統的人,無法輕易的啟用那把弓,所以它在某方面,其實已經比噬魂刀還要強了……」

「啊!父親,我耳朵沒有問題吧,那、那把那麼醜的弓居然比噬魂刀還強!?」

「沒錯!但別高興的太早,那把弓以目前的你來用的話,只會有被反噬的份!」

聞言,瀰亞無力的垂下肩膀,嘆了一口氣。

「瀰亞,別太躁進,你知道習武最忌穢的就是太過躁進,慢慢的來就好,我相信我的兒子,總有一天會成為夥伴中最強力的助力!」說完,老翁從手上拔下了一個手環,一個金色刻著一隻神彩翼翼的蒼鷹的手環,「這是赫禮斯之弓的煤介,若是到你有能力啟動赫禮斯之弓時,只要心念一動,赫禮斯之弓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我明白了,父親。」

「另外,有一點你要特別注意噬魂刀是一把會讓人化魔的刀,一定要注意使用噬魂刀的人,遇善則善,遇魔則……我想若是你要跟著維斯瓊琳他們,必需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輸給噬魂刀守護者的人。」

雖然很疑惑父親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但瀰亞還是點了點頭,「這麼說,父親是……」

「去做你該做的事,你想做的事,不用考慮到我們,我雖老,可是要保護你弟弟和你妹妹是沒有問題的……」

「我真的可以嗎?弟弟妹妹他們都還那麼小,還有大祭司他……」

「呵呵,你要是真的在意,就好好想想怎麼讓自己在能力不足下活下來吧!至於那老傢伙,你父親我若在年輕個十歲!才沒在怕他!」

「別太逞強了,父親,您就是這樣才會老是受傷,我不在就沒人照顧您了……您一定要好好的保重,冷了要穿衣服,病了要好好吃藥,不要一直拖……還有,藥就放在家裡避櫥旁邊那個抽屜裡,花記得要讓瀰斯去澆,您千萬不要太過澄強,別忘了你之前才閃到腰,現在又受傷……還有衣服如過破了就讓琳雅去買新的,我們家窮規窮,可是還沒有窮到要當乞丐的地步……千萬不要因為要省錢而讓自己著涼了……還有……」

台長: 玄夜闇日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希冀異魔 |
此分類下一篇:《希冀異魔》第三章 營救(四)
此分類上一篇:《希冀異魔》第三章 營救(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