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6 18:09:5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冀異魔》第二章 是福是禍(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著大鎚的男子心裡的怨氣越來越深,眼神越來越邪惡。他並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事實上在被魔影寄宿前,只要那個人感覺到誰的心裡擁有怨念或邪念,那麼被魔化的成功率是很高的,最高可以到達百分之八十。但那個人也不是能夠掌握到所有人心裡的邪念,所以他可以控稚魔物的內心,達到他想要的成果。

『是魔影寄宿!』不好,要是讓他成功那就不妙了。

維斯瓊琳皺著眉,她本來並無意插手管此事,她只是想來看看,但如果被魔化,那就另當別論了,最近那個人的行動似乎越來越頻繁了。

殺了那個人類?還是要殺了這頭魔獸?維斯瓊琳皺著眉,嘆著氣,覺得自己的頭有點痛。

不管是哪一種都不符合她的風格,但她也知道除非現在有淨化師或軀魔師在,否則是沒有辦法可以……等等,她自己,不就是驅魔師嗎?

只要把那個人類身上的『怨靈』驅逐,讓他恢復原先的神智,再讓他忘卻所有的事,不就行了嗎?

但……問題又來了,該怎麼讓他忘卻呢?算了,先不管那些了。

維斯瓊琳拿出了一把鐮刀,畫了一個圓畫完之後又畫了一個六芒星陣,那個陣型是一個無屬性的陣型,具有軀魔之能。但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平常人用起來得心應手的招式,她用完之後便會全身脫力,再也爬不起來,所以這招若是能成功便罷,若是不成……搞不好她會命喪於此。

其實這是因為維斯瓊琳身上有一半魔龍之血,也因為『光』、『暗』屬性相剋,若是一般人類使出來到也無妨,反正人類本身就是無屬性的,只因為後天天賦習練而成,那個屬性便是那個人的。但維斯瓊琳不同,她的身上有魔龍之血,魔的屬性屬『暗』、龍的屬性屬『土』,這兩種屬性加起來都不是能夠用來使出神族招式的屬性,所以維斯瓊琳不用則以,一用就要成功達到目的。

「偉大的宇宙之神啊,我,維斯瓊琳在此請求,請借我之力,驅逐魔物,叱!」一道金色的光茫往男子飛躍而去。但就在這時,她不但沒有看到男子身上的『魔』消失,反而因為這股力量而更加茁壯。

「是嗜靈!」噬靈──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會吸食能量的靈,若化在帶有怨氣的人類身上,可以達到雙倍的效果。

失敗了!

維斯瓊琳全身脫力的倒在地上,只用鐮刀勉強穩住身子。臉上沒有絲毫表情,她知道越是這種時刻越要冷靜。

但接下來的變化卻讓維斯瓊琳再也冷靜不下來。那男人受到了牽引,而欲加的龐大而瘋狂。很快的,男子身上的怨靈就把男子的靈魂給吞噬了,隨及那怨恨取代那那身體,那已經是一個屬於魔類的身體了。

到此,維斯瓊琳已經可以確定,那男人是救不回來了。她用虛弱的眼神投向魔物,而後發現,那魔物用一種極為擔憂的眼神看著她,難道,牠在擔心自己。她笑了笑,原來這世間的魔,竟如此的有人性。

『你在擔心我嗎?』她用自己的靈識以及同化之類,讓自己能夠與魔物溝通。

靈識──將自己靈魂的一部份化為意識體,進入魔物的靈魂大腦之中。

同化之力──最強的結果就是能與魔獸與任何神獸同化,以借住他們的力量達到想要的結果。最平常的用法就是可以讓物感覺到『同類』的氣,以致於能夠讓魔物感覺到現在正與之談話之人並沒有敵意。

『……』魔物並沒有回答,牠雖然擔心著眼前之人,但卻不想跟她交談,所以牠選擇了沉默。只是眼神,那帶有靈氣和澄淨的雙眼卻沒有離開過維斯瓊琳,還是一樣的擔憂。

而後,魔物略為思考過後,走到了維斯瓊琳面前。他身邊的男子用的鐵網,已經禁錮不了牠,而且他也嚇的站不起來了。

牠走到維司瓊琳面前,「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但你必需保護我的族人……我那些已經成形的族人。」

『我不能答應你的請求,人類和魔類的戰爭已經持續了三千多年,你們的結還是需要自己去化解。』

『拜託你,救救牠們。』沒有魔,是願意邪惡的,他們化形之後的存在,只是為了想要生存,就這麼簡單而已。

維斯瓊琳看著牠,看到牠眼中的祈求,她終究還是點了點頭。

雖然不知道這究竟是福是禍,但她終究還是無法眼睜睜的看著魔物被補捉、掠奪,就如同這世界,那些隱居起來很久的精靈、妖精、龍族,為他們爭奪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維斯瓊琳在決定了自己此後的方針之後,就因為再也站不住,很倒了下去。

『魔龍之女,你不但要為我們,也要為你的命運、你的血族和戰友們,奪得一片天地。』

魔獸看著遙遠的天際,將自己身上僅有的力量,做為讓女子逃脫的煤介,而後在確定女子安全之後,以身為煤介的身體,再也不堪使用,化為了一道風沙隨即消逝……

當維斯瓊琳再度醒來之時,已經是黑夜當空之時,她躺在一片翠綠的森林裡離皇宮似乎已有段距離。但也許是因為天色太暗,分不清處四周的地形,只大約瞭解到是在皇城外的樹林裡。

她站了起來,看了看自己,除了有些髒污之外,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只是,那個魔物呢?小蓮就在附近,那魔物只把她送走,那小蓮會如何?可惡!她真是太大意了,居然把一個那麼小的孩子放在那邊,自己『逃』了!萬一小蓮沒有回去該怎麼辦,萬一她還在那等著怎麼辦!

她往前急奔,她真是太大意了,她當時應該要先把小蓮帶回皇宮內苑才對,怎麼會把她一個人留在那裡呢?

不知道跑了多久,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慌張,是因為小蓮是她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嗎?一向是獨來獨往,對凡事不在乎的她,居然會因為一個小女孩的一句話而起了結交之心,而之後居然又如此的慌張,『維斯瓊琳,你是怎麼了?』她在心裡如此問著自己。

不知道奔跑了多久,當她回到那個噴水池旁邊時,只見尤莉瑪蓮孤身一人坐在那。維斯瓊琳走了過去,「小蓮……對不起,你有受傷嗎?」

尤莉瑪蓮看著維斯瓊琳,輕輕的搖了搖頭,「沒有,姐姐有受傷嗎?小蓮一直等一直等,終於等到姐姐回來了。剛剛皇兄來找我說天色暗了這裡很危險,方才他聽到了打鬥和魔獸的聲音,要我快點離開。並且要帶我回去,可是小蓮已經決定了要等到姐姐回來,所以小蓮任性了。第一次對兄長任性,小蓮決定在這裡等,兄長生氣的罵我,說我讓父皇和母和擔心了,皇宮上上下下的人都在找我,可是我說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傻瓜。」維斯瓊琳輕嘆一口氣,「你明知此處危險,居然還待在這裡。」

「呵呵……因為小蓮想知道姐姐有沒有受傷啊,要是姐姐受傷了,小蓮家裡有很多厲害的御醫,也許可以幫的上忙。」

維斯瓊琳的臉在黑夜之下,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不好意思,可能是除了父親之外的人都沒有如此擔心過她,所以更顯的……無撮。只可惜天色太暗,尤歷瑪蓮看不到維斯瓊琳臉上的變化。

她居然讓一個孩子七歲的小孩子如此擔心,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抱起她,「……我送你回去吧,順道與你兄長請罪。」

「……嗯。」尤莉瑪蓮抓著維斯瓊琳的衣服,瑟瑟發抖著,其實她一個人待在這裡,感覺還是很恐佈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那些血腥味都不見了,但她畢竟還是個小孩子,雖然平常表現的很成熟,但還是會害怕一個人獨處於黑暗之中的。

深知人類國家禮儀的維斯瓊琳不認為自己能夠在今夜將尤莉瑪蓮送回去。但若是帶著尤莉瑪蓮離開去投宿旅店,或許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在三考慮之下,她只好抱著尤莉瑪蓮,改走向正門,正式請求進入才算合宜。

台長: 玄夜闇日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希冀異魔 |
此分類下一篇:《希冀異魔》第二章 是福是禍(六)
此分類上一篇:《希冀異魔》第二章 是福是禍(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