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1 01:07:01| 人氣1,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樂章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一.交響曲

音符在演奏者俐落的手指間飛出,
貝多芬忽快忽慢地夾著舞步跳了過來。

溫熱的風吹融了記憶,靈魂在交響曲裡飛旋。

一首曲子的片段飛過來,穿透了時空;
當中有暖風,有陽光,有點陳年地氣味。

我試圖回想這熟悉的情感是什麼,
卻到曲終時,仍說不出我在懷念些什麼。





二.聽

不工作的時候,
我不聽話。

當你說話時,我在用腳打拍子;
專注力跟著聲線走。

好聽的、急促的、粗濁的,
我全部都記得。

你的聲音很自信、妳的聲音很擔憂、你的聲音很歡欣,
我全都能分辨。

話語隱藏了心事,
聲音卻會如此這般的洩露很多秘密。





三.音譜記號

音符被標註在長長的五線譜裡,
高高低低地唱和著不同的人生情境。

我是休止符,
在日常的規律裡不小心就安靜地走了神。

而你是一個反覆跳越記號,
總是跳過我想說的話,直接進入你想陳述的小節裡。

嘈嘈切切,錯雜彈。

你說你的,我講我的,
沒有對錯,沒有結論。

聲響越來越快,最後變成了巨大的合音。

我們就用這樣快慢不同的陳述方式,
唱著、哼著;
既干擾又合鳴地,繼續譜寫人生的詠嘆調。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873)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短篇集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社會人士週年慶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秋天的日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