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8 02:40:57| 人氣2,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色秋天的追尋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曬一季暖金色的陽光,嚐一口剛上市的甜柿。
暖暖的秋陽,把每一吋土地都點成了金。

我踩在長長的人行道上,影子相伴隨行。

微涼的風正在追逐淡黃色的落葉,
翻滾的秋意忙著在地面上刮出沙沙的聲音。

雲還在柔軟的飄動,早早交班的陽光卻已一點一點的退後隱去。

像是無法透露的心事般,藏在雲後的太陽,透紅了西邊傍晚的雲。
不能輕易說出口的話,只好藏在微笑背後輕輕惱怒著。

總是悄悄融入的夜,把此刻的身影拉的更長了。

一個人獨處。
喜歡問難解的問題,和自己聊著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靈魂還在不在這裡。

我的閒晃,不是為了抒解什麼;
紛飛擾亂的情緒,早在秋天的暖陽下緩緩化去。

只是想跟自己對話而已。

--

忽然想起一部電影<千年女優>;
我追尋自己的身影,如同千代子不停找尋未能謀面的愛人那般。

不斷地追尋,也許是一種意識與反意識的對抗交流。
經過時間和空間的考驗,發現經歷過的愛與恨都是自己給的祝福。

我反覆追尋的,也許正是那個勇敢追求目標的自己。

我是影子,影子是我。

陽光的腳步被夜色匆匆推走;絢爛的天光雲影逐漸深沉。

秋涼如水,晚風伴隨一聲聲,清晰的步伐聲;
大力地回盪在人行道上。

路燈還未全亮,影子消融在逐漸變深的秋夜裡。

走走停停,影子和我,嘗試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不斷展開這生永不停歇的追尋。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000)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⑥ 潘朵拉的微笑-to me |
此分類下一篇:當雪開始飄落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的氣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