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23:40:06|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眼球在缺氧,而且泛紅一個多禮拜。
我其實沒有很在意,只是被同事驚恐的眼神屈服,於是我在它快要變成血流下來之前去看了醫生。

從那天起,我就戴著普通眼鏡去上班。

很有趣。
隔著粗框眼鏡看人,好像可以躲藏眼神一樣,以為撒謊時眼神飄移別人看不到。
而且在不想笑的時候,推一下眼鏡,看起來就很兇。
最近愛上了戴著黑框眼鏡裝威的感覺。

如果眼睛就此失明,再也看不見了,你希望最後一眼看到的是什麼?


我想看見我的小狗。

心裡早就預藏好答案,只是在看診等號時忍不住自問自答。
每次遇到了挫折,或是特別無助虛弱的時候,我就會特別的想念它。

因為用心至深;
相處十八年的張小狗對我來說,是至親的手足。
在我內心深處裡一直有種沉痛的傷,是外人無法碰解理解的。
而每當天冷天暖的時候,就有種忍不住想關懷的沮喪。

所以在那天喪禮上,看到同學媽媽哭泣的臉,有一種很同情很不忍的感覺。
以後在每個跟她有關的紀念日,或是什麼相關的,只要有一點點關聯,關於她女兒的回憶點滴一定也會一而再地出現。

就算是人生的一部份,但離開的畢竟是跟我一樣年紀的同學,想起來還是令人震撼。
在我以為大家都正為了目標而努力前進的同時,已經有人決定在此時劃下句點。

雖然很悲傷,但要學著接受死亡。
再也不能假裝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們終於也走到必須說出這種話的年紀了。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⑤ 貓眼兒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