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6:58:05| 人氣2,7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你好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最近我很好。

最近覺得自己快要三十歲了。
仔細算算,只剩下三年而已。
日子是在飛嗎?

最近覺得工作很好玩。
因為新,所以每天都很開心。
我承認我有喜新厭舊的性格。

最近很缺腦。
不能思考太困難的問題。
別人找我商量事情的時候,我都假裝有在想,其實並沒有。

最近一樣很喜歡冰淇淋。
一樣喜歡喝過量咖啡。

還有,最近,天氣很好吶...。

● ● ●

下午台北的街道,走起來很舒服。
黃金色的透亮光線裡,有細小的塵埃在游移。

而紫荊花已經開始隨風起飛了。
暖風吹過路面,樹聲沙沙。

待在台北,人在台北。

我的畫面卻停留在那個時候,那個鄉下地方。
溫暖的季節,想必花開的正繽紛。

讀書,報告和找同伴的生活,曾經不需要為生活煩惱的日子,對我來說,已經變成過去式了。

那是一段帶著深刻想念的青春紀念。

出社會以後,感觸漸深。

所謂的生活,似乎就是在緩慢之間,推著我們成長向前,而且是件再也沒有辦法重頭再來過的事情。就算是現在,要全部人都聚在一起上一堂課,也是件不容易的事。

所以懷念之所以會變成美好的事,大概也就是因為無可奈何但也絕對無法再次經歷的關係吧。

也就是說,不管現在做些什麼,認識了什麼人,都將成為懷念裡的一部份。
這感覺很奇妙,很奇妙。

最近吶,感觸真的很多。
一條人行道上的光影,讓我再次想起以前的生活。

陽光灑下來的溫度一樣,想念一樣,連紫荊花開的時間都還一模一樣。

最近的我很好,你們也好嗎?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752)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⑦ 秘密黑盒子-to you |
此分類下一篇:重返阿卡迪亞
此分類上一篇:不完全是個上班族

秋人
  愛蜜莉.狄金森寫的一首短詩《沒有哪艘快船能如書本》這首詩正說出我最近找時間看完幾本書的感覺。
  很多人說,看一本書,就像是給自己充電一樣,但那本書不一定要是什麼名人著作,而是看完之後,留在心裡的悸動。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沒有哪艘快船能如書本
  載我們遨遊四方
  沒有哪匹駿馬能如書頁
  馳騁奔騰的詩章

  相信閱讀,閱讀會帶給心靈力量,和Keep Walking的堅韌。桃李春風一杯酒的季節都已經過去了,現在,就給自己充充電吧!
  四月來啦!
2009-04-04 13:18:45
年年有魚
時間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我們往往期待未來,

卻又恐懼未來不如我們所想~
2009-04-11 22:3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