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00:23:57| 人氣2,0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不能買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昨天回家的時候,遇到兩隻哈士奇乖乖的坐在地上陪主人。
因為很難得看到哈士奇有安靜不動的時候,所以我就折返去搭訕狗主人。
果然,一看到有人靠近,兩隻哈士奇又活潑的搖著尾巴湊過來。
和狗主人聊開後,才知道這兩隻狗都是領養的流浪狗。
比較沉穩的哈狗狗是女生;曾經是受虐狗,從動物醫院領養回家時瘦骨如柴,看起來很可憐。另一隻哈狗狗是好動的男生,在淡水河裡撿到的,才一點點大而已,當時泡在水裡也是奄奄一息的樣子。

我撫摸著腳邊兩隻活潑的狗狗,皮毛健康柔順,在夜晚裡還可以看到眼睛炯亮有神,一點也看不出來曾經受過苦難。
狗主人把哈狗狗照顧的很好。

後來聊了很多,都是關於狗狗的事。
對於狗狗的熱愛,談到了生命哲理的部份。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深深的落到我心坎裡。

「生命不能買賣」,我非常認同這個看法。
因為有了購買,就會有供需上的不平衡。
這對無法替自己爭取權益的寵物來說,極大不公平。
有多少生命因此受到了踐踏。

我無意冒犯其他的飼主。
只是衷心的希望不要再有受虐、棄養的生命出現而已。
能以關懷的態度,去領養流浪動物,讓生命少受點苦難,是種了不起的行為。再者能夠領養多生出來的小狗仔,也是讓生命用自然方式延續存在的方式;不一定要透過交易。

女主人終於出現了,手裡還拎了好大一包狗狗的食物。
哈狗狗止不住的興奮,不顧大人還在寒喧,伸頭就往塑膠袋裡嗅個不停。

臨走前,我們還互認出對方...

大概愛狗人士身上有某種相似的磁場吧,明明不是住的很近的鄰居,倒是因為愛犬而一再相遇。

”咦~我是不是見過你呀?”
”咦~你是不是那個有隻很老的柴犬的主人?”

緣份真是奇妙。
這讓我想到一些電影的浪漫情節:)

台長: 橘子貓
人氣(2,07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⑤ 貓眼兒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年終
此分類上一篇:記錄.倒扁側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橘子貓: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寵物教我的事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8-14 12:1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