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18:48:34| 人氣1,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錄.倒扁側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那天下班,正好遇上倒扁人群要移往台北車站;公車司機突然就任性地說不開了,把車上的乘客通通趕下車。
回家的公車全都改了道,被撇在半路的我只好慢慢的走路回家。

有點好笑,有點無奈;明明看了電視,還是習慣性的去搭了公車。
我才發現我有多麼依賴大眾運輸工具。

和我一起走回家的Y,忍不住抱怨起這些。
我則是慶幸回家的路很熟悉,晚上的台北還算熱鬧。

剛好遇到了一個很熱鬧的時間點。

紅潮與我們錯身而過,像嘉年華一樣扶老攜幼的離開了。
官邸前則是圍起長長的黑色網架,把人群遠遠的隔開。
路上還有下課下班的人、各台SNG車和高矮胖瘦良莠雜聚的替代役小兵。
加上鎮暴警察們,一群群的黑影在晚上的凱道附近四處走動站立。

透著幽暗的街燈看眼前這一幕,彷彿來到很久以前還未解嚴的時代。

好在這裡是二十一世紀的台北街頭,嚴肅的畫面裡,卻是一張張滑稽的臉。
我看到拿著盾牌的警察有無奈的表情,一直等不到公車的學生很著急,SNG裡的大哥和官邸前的警察看起來很累;他們一定也都好想放假。

我也很無奈,因為半途被放生,所以只好與他們擦身而過。
順便,幫他們紀錄不小心寫到臉上的心情。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⑤ 貓眼兒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不能買賣
此分類上一篇:一人樣:無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