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0:49:12| 人氣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乍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春寒;已非料峭。

乍暖還寒,一還就是嚴寒。
和古人所說的料峭微寒,相差甚遠。

氣溫陡降,還夾帶了雨絲向人突襲,濕綿綿的水氣直透入鞋裡、衣服裡,
讓人走到哪裡都擺脫不了這一股黏人的冷。

出門時是霧氣一片,把人的臉籠罩在冰霜當中,
回家時是墨色一片,行人背影匆匆隱入夜色裡,
從家裡帶到辦公室,又從辦公室帶進家裡,
眼前所見仍是這一片冷。

這一股寒氣,也順著皮膚脈膞透進了我的眼裡、心裡。

事情一再的翻盤,證人也一再的翻供。
在底牌揭曉的前一刻,人人都有可能是敵人。

看似熟稔的朋友,在背地裡不斷地在拆我的台。
討人厭的眼中釘,卻選擇和我站在同一陣線。
在背後拉扯我的人,到底是誰?

在看清事實的時候,我的世界開始分崩離析。
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突來的真相,我只好佯裝什麼都不知道。

這種感覺就像是拼一幅即將完成的拼圖,就要完成了,卻發現不是我本來的藍圖。
只好藏住剩餘的部份,不想太早揭曉預知的答案。

春天,竟然可以這麼的寒冷。

坐在回家的公車上,我看著霧化淌雨的傷口;任由寂寞凝聚。

台長: 橘子貓
人氣(8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⑥ 潘朵拉的微笑-to me |
此分類下一篇:失眠的原因竟然是...
此分類上一篇:既墮落又美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