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00:21:23| 人氣1,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裡的完美與不純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我想要的愛情,是很完美無瑕的。

在我還沒有開始談戀愛以前,我相信戀愛裡的雙方,彼此眼中都只有對方。當然,年長一點;隨著愛情磨合及旁觀友人的戀情後,出現了新的體悟。彼此眼中都只有對方,這個條件通常只發生在熱戀中的情侶上。

長時間的分離,會將愛情裡的甜蜜燃燒怠盡。只剩下理性的思考與友善的關懷,有如朋友一般;愛情開始逐漸淡去。當初心動的理由逐漸消失後,只要新的競爭者積極爭取,一段感情就遇上了危機。

危機即是轉機,很可惜的是,在愛情裡並不常適用。



我希望你的眼中仍然只有我一個。

在分離的日子裡,在茫茫人海中,我以找尋你熟悉的身影為樂。
漸漸地,相似的影子已經無法滿足內心的空缺。我想要的是可以依靠,可以傾吐的溫暖胸膛。這份企盼,在深夜時候,不時咬囓我的靈魂。

找個替代品;黑魔王唆使我找個相似的孤獨靈魂,在你背後,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取代你的位置,當個補充包情人。

愛情的動機,再也不純粹,不再只有愛情。



K說我心裡頭有五道鎖。

他說我把心房一重一重地上鎖,前三道門讓人隨意進出,只有較熟的朋友才能進入到第四道門。而第五道門,是消失的密室,誰也不給進。

這讓我想到卡夫卡的城堡。

說不定,我的愛情就是那座城堡,令人費盡心力,耗盡心神,最後外人還是徘徊其外,不得其門而入。要丈量嗎?請先拿公文來。

你有鑰匙嗎?

我把自己鎖進深深地城堡裡;那個外人不得其門而入的城堡,正是我守候愛情的密室。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被咬囓的靈魂正逐漸痳痹。什麼時候會走出城堡外,我不知道,只希望你手上正好握有第五把鎖的鑰匙,可以走進城堡的第五道關卡裡。

但願那時,我還能為你心動,我們的戀情還依然純淨如昨。

台長: 橘子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③ 古怪人的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失控
此分類上一篇:壞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