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57:15| 人氣1,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杯熱latte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橘子貓

好想喝拿鐵,就是現在。

現在是標準的三更半夜,我,現在,好想喝latte。

熱熱的拿鐵,上面會覆著一層細細的奶泡;熱燙燙的喝,才有驚喜的味道。latte不像cappuccino那樣直接把重重的奶泡壓在咖啡上。它含蓄多了,牛奶、咖啡、奶泡比例各佔了三分之一,喝下去後嘴裡還有latte的滑順,口齒留香,連鼻子裡吐出來的氣都是香的。這是星巴克咖啡很難做到的地方。

我討厭喝苦咖啡。所以我排擠expresso,更別說是double expresso。它是一種很奔放的感覺,每喝一口下去神經就會開始彈跳,威力驚人。就像小當家吃到美食那樣,背後還會出現兩條龍,金光閃閃,小當家當場還要來個目瞪口呆、瞳孔放大;它大概是一種生化武器吧,拿來苦死人用的。

酸的咖啡更可怕,有些咖啡煮出來是酸的,又苦又酸,不是加奶加糖那麼簡單就可以化解掉的。大概是豆子的關係吧,專家說:咖啡煮太久也會酸掉。那,假如你今天點到了一杯酸咖啡,你會怎麼做?拿去還給老闆,還是拒絕喝掉?我大概會把咖啡喝完,默默的付完錢,走出店家,暗暗發誓再也不來這家店。然後默默的在心中流下恥辱的眼淚。

以上純粹在無聊亂寫。

starbucks應該是有做品管吧,不論在哪裡買的咖啡,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從北到南,我喝到的latte沒有走味太離譜的;品質雖然會有好有壞,但對於連鎖店我們要求何必太苛。

最好喝的咖啡不會藏在連鎖店裡。台北的咖啡小館極多,住在台北的日子裡,我會找幾個朋友去探探運氣,這種個人小館通常很有特色,店家都會裝潢極有個性,有貓當家的咖啡館、像精品小屋的咖啡館、滿地貝殼具有海洋氣習的咖啡館......口感不一定如你所期待的,但氣氛是絕對滿分。

好喝的咖啡館卻不見得會很起眼,也許他小小的藏身在西門町不甚熱鬧的一角,但只要是咖啡饕客就一定耳熟能詳。小小的、雜亂的,卻是極大滿足的享受。一杯熱latte可以帶來的幸福,這裡已經提供了。


ps:義大利文裡latte是”奶”的意思,所以在某些店裡點加奶的咖啡要說”cafe latte ”。不然就會送來一杯滿滿的熱牛奶!!

台長: 橘子貓
人氣(1,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③ 古怪人的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造人.人造人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扭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