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04:22:2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光臨(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Lake也即將要去巴黎,Elena跟Lake就決定乾脆搭乘同一班飛機。接著,兩人討論到Elena的工作,讓Elena驚訝的是,Lake居然也贊成Coco的建議:要是Elena公司不准她請一個月的長假,就乾脆辭職。不過,在聽到Lake為了她而自願調職巴黎之後,同意Elena辭職這件事,似乎也變成了芝麻綠豆的小事了。

隔天,一如Elena她們所猜測,公司果然不准她請這麼長的假,於是,Elena就遞出了前一天擬好的辭呈。因為這次是難得的機會,不像以往是為了薪水而轉換跑道,所以Elena遞辭呈的時候少了之前那種心虛,態度顯得格外堅定。不太重要的行政專員職位,雖然她做得有聲有色,辭呈倒也一下就被批准了。同時,主管還准她當天就離職,離職預告期的薪水也一樣照給,想來還占了公司那麼一點便宜呢。

中午就離開公司回家的Elena,邊想著今天提出離職的經過,邊整理該準備的資料跟證件。前一天就用網路訂好的機票,今天已經取回來放在桌上了,每看一眼機票,前進巴黎的那種興奮心情就越來越強烈。至於白天去辦的護照跟簽證,過兩天也就可以領回來了。「真好,」Elena心想,「真的要去巴黎了!」

總算到了出發的前一天,這一週,為了準備出國事宜而忙得焦頭爛額,Elena打算今天整理好行李就要早早上床,畢竟前進花都巴黎,可不只是度假,接下來的複賽跟決賽,可是得打上一個月的硬仗。「鈴!」正在收拾行李的Elena,聽到電話聲,就放下手邊的衣物,走到電話前接起了電話:「喂,我是Elena。」

「Elena,我是Marvel,怎樣,行李準備得差不多了吧?明天就要出發了吧?」
「學長?你現在在台灣還是巴黎?」
「都不是,我在馬德里。」
「西班牙?」Elena很好奇,離複賽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是Marvel居然跑到另外一個國度觀光?這個學長雖然搞怪,但一向不是個愛玩的人啊。

「複賽前想放鬆心情嗎?」Elena隨便猜了一個原因,不過她知道這個可能性不高,因為Marvel是個超有自信的人,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不管大小比賽都沒看過他緊張的樣子。
「你覺得我是會緊張的人嗎?」果然Marvel一下就否決了Elena的猜測。
「不然你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跑去西班牙?」
「說來話長,下次有機會再告訴你細節。總之,是我找朋友陪我去巴黎參賽,不過他的條件是我要先陪他去馬德里。」話是這麼說,不過Marvel聽起來似乎很高興,不像是個不情願的陪客。

「讓我猜猜看,你找的這個陪客應該是Ryan吧?」Elena想到前陣子跟Ryan的巧遇,突然聯想到這號人物。
「呃,讓我保密一下。」Marvel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麼地,居然賣起了關子,「其實我打這通電話,主要是要告訴你,你到了法國,記得跟我聯絡。長途電話很貴的,先這樣吧,見面再聊。」
「嗯,你在巴黎住的旅館資料我會帶著,到時候再聯絡吧。」

掛上電話,Elena繼續收拾她的行李,其實準備了一週,該帶的也差不多都收好了,只要再拿出清單確認一遍就沒問題了。於是,Elena開始做最後的確認動作,她拿出列印出來的清單跟一支筆,把確認已經準備好的項目做個記號。「鈴!」正看的專注的Elena差點被電話聲嚇到。「十一點了,這麼快!」Elena接電話前看了一下時鐘,「這個時間點,會是誰呢?Lake嗎?」

「喂,我是Andrew。」
「Andrew?晚安。」Elena沒想到這個婚期已經確定的老友,這麼晚了還撥電話過來。
「嗯,晚安。抱歉這麼晚才打電話給妳。」
「沒關係,有什麼事嗎?」知道Andrew跟她女友婚期確定之後,Elena就盡量跟他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避免兩人的另一半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嗯,也沒什麼事,只是,聽Lisa說你要去巴黎了?是真的嗎?」Andrew的聲音聽起來有壓抑過的冷靜。
「是啊,我要去巴黎參加設計比賽,明天的飛機。」
「明天就要出發了?怎麼沒有告訴我一聲?這麼見外?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

就是『好』朋友,才不想告訴你,「沒啊,我是想,因為你最近忙結婚的事,分身乏術,再說,反正你的婚期是一個月後,我到時也已經回台灣了,應該還趕得上喝你的喜酒,就不用特別跟你說我去巴黎這件事了。」Elena盡量把事情解釋的合情合理,省得引起Andrew疑竇。畢竟兩個人交情真的很深厚,這次去巴黎一個月,也算的上大事,沒通知他,是有點說不過去。



by 短髮釋迦, 6.10,2005 04:15am.

台長: 苦瓜釋迦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實驗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歡迎光臨(十九)
此分類上一篇:歡迎光臨(十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