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00:15:13| 人氣3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數字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隨便拿了一隻CD來聽,第一首歌,便是林子祥的「數字人生」。我沒有隨即飛去它,「原來我已經可以面對它了。」

一年前,在開學的第二天,我拍擋突然說要離開。
她問我:「我應該走嗎?」
我回答:「我都你想有更好的前途,我係你,都會走。」
說得如此瀟灑,但我知道,往後的路只有我一個人自己行。
她說:「呢個世界無話無左邊個唔得!」
我知……

我要接手的,是她負責的「二十週年開放日」,每班出兩個活動。
她說:「你諗好兩個活動,我再同你執下佢呀!」
開初說好每人一個活動,現在……
我對自己說,我一定捱得過的。

一個活動以兒歌「讓我閃耀」為題,另一個活動便是「數字人生」。
我負責訓練前者,拍擋負責訓練後者。

開放日前三日,拍擋走了。

不論閃耀也好,數字也好,都成了我的負擔。

綵排當日,各位老師看到我班的表演,望著我的,是可憐的眼神。當日的眼神,至今瀝瀝在目。校長溫柔的望著我:「唔緊要呀!再來一次呀!」

我知道,沒有人會責怪我,也沒有人敢責怪我。但我,卻十分責怪自己。

自從那次開始,我就無法面對「數字人生」這首歌。每次聽這隻碟,我都會飛了「數字人生」。我猶如記得當天開放日的情景……

今天,無意中再一次接觸這隻碟,再一次接觸這首歌,我已經不再需要飛歌了!
我的心豁然開朗,正如她所說: 「呢個世界無話無左邊個唔得!」。

它見證我的失敗,見證我的努力,見證我的成功。沒有過去的失敗,何來不斷的努力。沒有不斷的努力,何來今天的成功。

我永遠不會忘記失敗的「數字人生」,既不會忘記努力的「中國人」。

而最慶幸的,是舊拍擋離去所給我的鍛鍊,帶給我一個好拍擋的回憶。

台長: 掃把星
人氣(3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篇 |
此分類下一篇:病的啟示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的樂趣

屎撈人
嗯, 人生就是這樣...
如若每次都「飛走」了失敗,
便不會看見成功的一刻出現了!

感動的一篇文章!
2007-01-15 12:3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