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9 20:09:1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猜我幾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不得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自己的年齡,大概...是過了20歲以後吧!自從我上了大學,我的年齡就常常被低估,大部分的人都說因為我娃娃臉,但我自己很清楚,個子小...才是主因吧!記得大學時,我和小我四歲的親戚去逛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問我們兩個在唸什麼,我說一個唸高中一個唸大學,他指著我說你唸高中他唸大學,那時候其實我是很開心的,因為我羨慕死15-16歲的高中生了,他們真是青春啊!

每次出國,被認“小”的情況就會更誇張,我22歲那年去英國,被誤認為16歲買兒童票就算了,去年,我24歲了,去法國,一樣被誤會,但我已經拉不下臉皮買兒童票了,所以我還是自首,告訴他我24歲應該買成人票,看到他臉上驚訝的表情,唉......真不知是該開心還是為自己感到悲哀。

最近,我越來越感覺到年齡被認“小”會對我的人生造成很多困擾,比如說買東西的時候,店員都會覺得你是小孩而不願意理你;在學校,明明跟我同年的學長卻叫我ㄚ頭......在很多場合,時常因年齡被低估而得不到應有的重視,一個多星期前我陪我打工公司的老闆去台大參加一場研討會,我的老闆是論文發表人,我陪老闆去一方面當他的助手,一方面也去聽聽大陸人力仲介業的現況,結果到了會場我居然“很自然”的被當成小妹來使喚,主講人看我坐在前面,他就叫我去外面倒茶給來賓,喂喂喂!你們外面不是有工作人員嗎?我是來聽研討會的“貴賓”耶!居然叫我到茶!那......那我就去倒茶了......

唉......我真的不想再被誤認成小妹妹了,去商店買東西時,老是有明明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可能還比我小的工讀生叫我妹妹,嗚......事情不是這樣的!雖然每個女人都會希望自己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但我的落差似乎太大了,其實我很努力在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些,比如說我的髮型就是最好的“偽裝”,我都留了一頭成熟女人才會留的髮型,為何別人不了解我的用心呢!?如果我今天換個髮型,比如說一頭俏麗的短髮或是清純的直髮,那我年齡被誤會的程度可能會更誇張,我真的無法想像,在過幾年,等到我都30歲了,我看起來還像個小ㄚ頭會是怎樣的情況......

是穿著打扮嗎!?嗯......我承認我的品味有點年輕,不夠成熟,但...我還是個學生啊!我總不能整天穿OL套娤去上學吧!是心智不成熟導致外表幼稚嗎?嗯...這我也承認,我有些行為和想法的確幼稚的可笑,但我認真想起事來,也很認真啊!

算了,總之......我24歲了,是個大人了,雖然現在看起來可能不太像,但以後總會越來越像,我想等到我30幾歲卻看起來還像20幾歲時,應該還是會很開心的!

台長: 走火入魔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