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7 22:55:4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命百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來越多現代人可以活超過百歲,雖然聖經裡有記載不少活了幾百歲的人,但是看著長壽著稱的日本或是身邊垂垂老矣的長者們舉步維艱的活著,也許有時候有一點感到難過,但是比起看到新聞裡自殺的名人,我是更多的敬佩他們。

有台語喜歡祝賀別人活到120歲( 甲百哩) ,但是也有長者明明的就說不想活到那麼久。

晚上看到日本小城鎮一對95歲重聽的先生在妻子87歲失智確認後,也開始學習分攤家務的紀錄片。他們只有一位在東京工作未婚的大齡攝影師女兒,她原本想回家照顧父母,但是也想讓父母試試看接受居家服務的故事。

不論請外籍看護或是居服員都是需要適應的,就像結交朋友,一開始還不知道可不可以打開心門彼此接納,如果還要讓對方侵門踏戶住在家裡,甚至協助處理自己一些私事,想想也難怪現代人的壓力大是每個年齡層多少都得會有的。

不知道意外或無常那個會先臨到我或我身邊的長者身上,求主幫助我們都可以好好完成上帝要我們在這世界的工作,也在那一天,滿足的息了地上的勞苦,安歇在主的懷中,安抵快樂的天堂。

* 2018 年記錄片“我變笨了,請多指教”,導演信友直子拍攝自己的父母。

* 另外,“人生果實Life Is Fruity” 也是我很喜歡的另一對日本長者夫婦的生活記錄,此外他們的田園生活故事也有出了幾本書。“積存時間的生活”、“明天也是小春日和”、“從兩個人到一個人”、“英子的故事,積存時間的傳家手藝” 。

台長: wistles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