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21:41:01| 人氣1,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 礁溪 林美石磐步道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月老爺在興緻沖沖地說要帶我去爬山
我意興闌珊地問要爬那條呢,因為大部分都去過囉
原來他在論壇上看到網友推薦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其實半日遊就夠了)
只要過了雪隧就到了,去爬山順便去吃米粉湯,米糕
而且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哦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林美石磐步道很有名咧
它就在礁溪高爾夫球場旁

出發那天,台北天氣有點陰,飄著細雨但一出了雪隧,陽光普照
花了點時間找到地方,只見附近小小停車場2,3台遊覽車
再進去沿途停兩旁的車子,然後在幾個攤販中找到個下坡入口
這還沒到登山口哦
  假日才有管制人數
 
通往入口的路上 旁邊圍起來的是高爾夫球場
 
 沒經怎麼修飾的路面 天然的最好
 
看到這遠遠的高台 表示入口處就快到了

入口處的步道導覽圖
步道是環狀步道
大家幾乎都是從右邊進去左邊出來
沿路指標都很清楚
 

步道開始就是這啦
 
 林美村的名稱由來
  我們是假日去所以人數有管制(350人) 在入口處就會有人發這個牌子給你
若人數滿了 則要等有人出來交還卡片 才有機會換你進去 跟停車場的觀念是相同的
進去是免門票 但大家還是要好好愛惜大自然
雖然這個步道很新 成立時間不久但卻很熱門哦(好險 不用排隊)  

整個步道多半是這種半天然小石路 不太加入人工氣息
步道平緩 起伏不大 只有在石磐瀑布旁的階梯是險陡"梯"外
其他都很好走哦
 
木馬及木馬道
就是種簡易木材運送法
把木材運出來賣
 
路旁就有小溪
 
好奇怪的花哦
 
偶而來個小上坡 也不會累
 
從某一個時點後 步道跟小溪相伴而行
 
溪水淙淙
離我們很近 夏天一定很想下去摸水
 
突然眼前出現一塊小平地
再往前就是  "險陡梯"
 
在走到險陡梯前
路旁的小溪流分支就從我腳前流過
 
 
可惜啊 這美景都被我的手機相機給糟蹋了
 
就是這個陡梯
這樣看起來還好啦


等踏出第一步時
哦  怎麼這麼陡
這.這..有幾度呢 邊爬邊緊抓扶桿 絲毫不敢放手 怕跌倒

 
這..看起來就很陡了吧
讓我想起全能住宅王每次介紹的危險的樓梯時的旁白語氣(笑)
不過旁邊的小溪很清澈
 
過急陡梯後 又來到一淺灘 終於忍不住去摸水囉
淺灘旁有個小陡梯
再上去的話 就是這石磐瀑布 頂端
 
瀑布下方
   
 
步道走完囉 
這是步道外 之前遠望的涼亭 看出去的風景
最前面平坦的綠地 應是高爾球台
這是草湳湖(吧)
湖面中的黑點  是鴨子哦 o(^▽^)o
 
波光粼粼的湖面
鴨子真悠哉

制高點的涼亭
就凸在小山坡上
 
 
下山後就去吃米粉湯跟米糕囉
當還有一杯清心囉
只要出了外縣市 大杯清心還是保麗龍且才20元
明知保麗龍是禍害遺千年但還是忍不住會去買一杯來喝
喝什麼 我只喝菁茶 半糖 去冰哦(o^-')b



以下為相關資訊 引用自各網站
林美石磐步怎麼去呢 

基本資料

步道指引圖

照片欣賞 這要擺最後面,因為我的照片那能跟專家的比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就是很懶散
人氣(1,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也是很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新竹 清泉 張學良故居粗遊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出遊去囉 台中台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