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23:55:00|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廟口 e女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廟口 e女郎/陳潔民 

2001.4.14初稿4.21二稿4.22三稿2002.4.5四稿2002.9.7五稿

玫瑰色 e 頭毛油抹佇伊
散蓬蓬 e 長頭鬃
失去柔軟 e頭毛尾,順勢
披佇伊瘦削 e 肩胛頭
人插花,伊插草
逐工坐佇廟門口

卡早圓圓閣澎皮 e 面形
粉紅 e 面色
佮過去 e 青春夢
攏交互藍天

喙內踅踅唸:
汝哪嘸返來?
我 e 囝仔佇叨位?

人講伊是痟女
遭遇稀微
大學卒業 e 伊
捌有一雙智慧 e 眼神
美麗 e 面容
被人放捨閣流胎
感情 e 失敗
造成伊精神 e 失常

烏白 e 人生
菩薩也難得
排解

聽講業力
是生生世世意識 e 累積
生死輪迴無法度控制
起痟,咁是業障深重 e 懲罰?
超脫 e 方法若是開悟
悟 e 本質是啥貨?

貪瞋痴,虛妄執
一切攏來自習氣
若欲轉化家己
就愛無我無執
啥人會凍幫助伊?

昑馬,伊 e 雙眉合眼神
已經看袂出悲傷佮歡喜
  看袂到未來佮過去
遠走 e 愛人
早就飄洋過海
去享受加州 e 黃金日頭
無閣返來
伊痴心不變
共款咧等待伊 e 愛人
勇敢化作廟口一欉
永遠 e 花蕊


後記:

各位詩友:

這首詩宋澤萊老師曾費心幫我修改過,非常感謝宋老師的辛苦!並且把詩題由
「廟口的『痟女』」改為「廟口的『女郎』」,我覺得比原題好多了,所以就以老師修改的題目為題。那時嚐試寫社會寫實詩,可是下筆生澀,贅字不少,我看了老師幫我修改的部分後,覺得比原來的好多了,但是我還是想再修改,一時實在不知道怎麼改較好,就放到現在,看了看當初寫詩的時間,距離現在竟然已經快一年半了。

有時候一首詩若不夠滿意,總要放好久,隔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重新修改,感覺會很不一樣,視野也有很大的不同,現在改好了,不知有沒有較先前好,若有,也多半是宋澤萊老師的功勞,請大家花點時間再看看我這首舊作吧!謝謝!

也謝謝金順還記得這首詩,跟我提起島鄉要刊此詩,我才記得再把它大修一番。


潔民敬上2002.9.7





台長: 陳潔民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代之影 |
此分類下一篇:【反戰詩】我無欲閣為汝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