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14:52:21| 人氣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彼個囝仔給我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彼個囝仔給我講/陳潔民2006.4.21



尫仔冊毋是我的
是別班的同學寄佇我這
拜託我替伊還
彼個囝仔給我講

伊取彼個別班的同學
來討尫仔冊

好啦,下課來揣我提
毋閣我卜給恁老師講
我對彼個同學講

彼個同學下課無來
也無來講一聲
聯絡未到怹老師

拜五下晡矣
伊一定想卜趕緊提尫仔冊返去還啦
只好聯絡怹的科主任

科主任講
互伊來發落

我問彼個囝仔
彼個別班的同學
哪會無來?

哄,彼個別班的同學講
無想卜互怹老師知影
所以伊尫仔冊無愛淀矣

後一禮拜
科主任拍電話來
彼個別班的同學講
尫仔冊毋是伊的

我問彼個囝仔
閣互汝一擺機會
汝卜重頭給代誌講一遍無?
講「正經的」

彼個囝仔給我講
尫仔冊是伊的
伊叫是若講別班的
我就會無條件還伊

彼個孩子不是第一擺講白賊
我無處罰伊
只是講:
這是最後一擺
原諒汝

原諒一個人傷濟擺
是慈悲?
還是害伊?
我的心內咧講

台長: 陳潔民
人氣(7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育之聲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