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3:48:51| 人氣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路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害怕了
膽怯了
甚至有了
逃跑的念頭
過去一禮拜
轉折很大

上研究所
這一路起伏很大
從一開始決定要考研究所
因為知道自己用筆試的方式
上的機會微乎其微
所以決定用推甄的方式

但因為處在的環境
考研究所風氣不甚流行
也少有學姐可以詢問
只能自己橫衝直撞
只能自己找資料
只能自己找摸索
一切一切只能靠自己
想找老師
卻感覺困難
最後終於在指導教授那
得到一些幫助
但很多很多
只能靠自己
這樣的昏天暗地
終於有了結果
所以至今
對於何老師
十分感謝

大夥
系上的高興
大家覺得我是之光
一定可以度過

開學了
第一堂課
有著很深很深的挫折
明明老師說的是中文
每個自我也懂
但組成一個句子
我居然無法理解
這時
深深體悟
技職體系的孩子
有多麼一段很大的落差
一座多麼大的山頭
阻礙在前頭
頓時
我膽怯了
害怕了
恐慌了
沒了方向
也找不到人
可以幫忙

呼~~
試著找所上學姊
試著把恐懼告訴她
試著想要找方法

星期四
乘著快速的腳步
回到堡壘
開始大家的關心
漸漸的
慢慢的
心情較能穩定

慢慢的
告訴自己
也努力
在每次的對話
找到安慰的力量
親愛的爸媽、兄姊、朋友、書籍、對話....

爸爸告訴我
這是不一樣的階段
因為跟不上
所以要很努力很努力
慢慢的
慢慢的
把自己不懂的地方
補起來
不要跟別人比
跟自己比

媽媽告訴我
因為跟現在的同學
有很大的一段落差
但沒關係
別人花8分力氣
我們就花20分力氣
慢慢的一點一點追上
當然
別人也會進步也會前進
但沒關係呀
你也在前進
這之間的落差依舊存在
但換慢慢的縮小
跟自己比
只要有努力
就會對的住自己

是的
當然會有害怕
但是
我有這麼多的力量
所以
也一定能克服的
我會慢慢的
慢慢的
找回當初大學時候那個自信的我
找回重新的定位

所以
朋友們
看到我
不要急著問我
輕輕的拍我肩頭
給我ㄧ個擁抱
告訴我
乃尹
你一定可以的
我會為你加油....

台長: 維尼熊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新聞台開張囉~~

大姐
乃乃...
要加油~!妳一定可以的!!
堅強的妳..勇敢的妳...
在決定考研究所時就決定了妳的未來
或許...不比別人輕鬆
或許...不比別人聰明
不過我們一定可以比別人認真...是嗎??
所以加油~!
大姐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2009-10-09 00:35:38
維尼熊熊
謝謝大姐ㄋㄟ
感覺到那個大大的擁抱了︿︿
這是自己選擇的人生
或許就像大姐說的
或許不比別人聰明
不比別人輕鬆
但我們一定可以比別人認真!!

我會加油啦!!
2009-10-09 12:1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