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3 23:10:09| 人氣7,9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東北長白山六日遊】103年10月10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匆匆的,【東北長白山六日遊】進入第三天~今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景點,那就是【鏡泊湖大峽谷】。因為它位於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我們昨天泰格酒店是在吉林敦化),所以免不了的,早上吃完早餐(因為昨晚的飯店實在是很普通,因此早餐也實在沒啥好拍,圖個肚子不餓就好啦!),又開始咱們一上午的拉車啦~

下面的照片看似很美,但你想幾個小時都看一樣的景,最後也麻木啦!>_<
反正不是黃樹,就是枯木,要不就是收割後半荒蕪的玉米田~ +_+
勉強入的了演的白樺林,葉子幾乎掉光了,光禿的軀幹和樹枝,映上藍天白雲,別有一番滋味~
大約10:15左右,咱們來到【敦化】與【吉林】交界處,寫著歡迎您再來~
這邊還有個特別的仿木頭造形的的廁所。這邊好像是許多台灣旅行團都會停留繳水費的地方耶!
或許因為不用錢,所以看似特別,卻臭臭的~匆匆繳完水費,趕緊去旁邊透透氣!
媽媽就在此代表留下一拍囉~ ^_^
 
旁邊是在這季節看不到水鳥的木棧道,整個一圈超大,我們當然沒時間去走。
據說對的季節來,整個就是水鳥生態濕地唷~
好像部份還在興建中~
旁邊唯一一攤賣魚干的老婆婆,很熱情的介紹,日光曬的魚干,天然的,所以有種特殊的腥香味~
本來婆婆還問我們要買嗎?可以算便宜一點,可是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知道我們無法帶回去,也沒強迫推銷或是變臉,還將魚干借我們拍照、過過乾癮~ >3<
繳完水費、拍完魚干,停留了約15分鐘後,又開始拉車啦~
突然看道很漂亮的景色,匆忙一拍後,導遊說下午去的鏡泊湖就是這牡丹江的水,但我搞不清楚哪是頭哪是尾~!??
轉眼,時間來到11:40分,我們早了點到餐廳,所以當時幾乎沒其他團的客人,餐廳是包場!(或者是我們算是淡季來東北,常常到景點,都見不著啥團客)
其實也不是啥大酒店,就是一般飯館,沒啥裝潢,但菜色不差唷!而且這餐可說是鮮魚大餐,三種煮魚和一道魚湯,除了下面12張照片,還有一樣東北每餐必有的炒木耳及水果,粉豐盛的啦~
 
 
這餐大家就剩比較多,或許一早只是拉車,沒任何活動,熱量沒消耗,反正戰鬥力大失!
結果讓大家發揮戰鬥力的地方,是餐廳門口擺的小攤,賣許多東北或大陸乾貨,一些果乾及紅棗、黑豆、木耳、猴頭菇乾...(突然失憶想不起來了!@@)
這張照片大家還正常在試吃,很客氣~
開始有一組人馬詢問價錢(右邊)灰衣服那裡。
這為灰白髮婆婆也只是考慮未下手~
突然發現有群人對著滿桌子紅通通的物品七嘴八舌~
原來是辣椒呀!公司廖主任和老團友少年嬤夫妻對於各國各式辣椒品種很感興趣,每每到一個國家或地方,發現有特別的辣椒,就會拿種子回來(其實這是不良示範,是錯誤的唷!),所以現正大家在採買,他們正在偷摸幾條辣椒干~(我母親大人也同流合汙拿了一小條 >///< )
拿完辣椒,一轉身,突然發現怎麼整群人都殺過來乾貨攤!(驚)
啥吸引力這麼大,原來是【新疆的和田大棗】!明明咱們來的是東北,不是要買木耳或人蔘嗎!?
管他三七二十一,便宜品質又不錯,當然就開殺!
我挑!
我選!
我抓!
買到啦~讚讚讚!
最後~那一箱大棗被我們買光還不夠,老闆趕緊再去搬一箱來!後來大家買開了,除了大棗,七七八八又買了一些有的沒的!
最後我還成為助理銷售員,忙著趁重量及報價格,只差沒收錢~(基本上我都是少報重量,便宜算給團員,老闆也很阿莎力,便宜隨便賣!哈哈~)
 
差不多12:30分咱們就離開小飯館,因為鏡泊湖就在旁邊,才12:45就到了招牌這,重點是,現在日頭赤炎炎,我們還是得逛!結果園區就我們這團!瞎~
【鏡泊湖】位於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縣境內,古稱「忽汗海」,是歷經五次火山噴發,玄武岩漿流阻塞牡丹江河床而形成的中國最大的高山堰塞湖。
鏡泊湖呈S形,南北長45千米,平均寬度2至3千米;最寬處有6千米,最窄處有1.5千米,號稱「百里長湖」,面積約90.3平方公里,湖泊南淺北深,北部最深處達60米,南部最淺處只有1米左右,容水量16億立方米。
鏡泊湖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是有名的旅遊勝地,其著名的景觀有吊水樓瀑布,道士山,白石砬子,老鷹砬子,珍珠門,大孤山,小孤山等,號稱「鏡泊八景」。吊水樓瀑布位於鏡泊湖北端,落差約20-25米,在每年的秋季,水量最大的時期,瀑布可寬達40餘米。頗為壯觀。
鏡泊湖是第一批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2005年8月被批准為國家地質公園,2006年9月18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第三批世界地質公園。
 
按照慣例,到一個景區,大陸導遊會先介紹介紹,大家很專心的在聽~(這中間還鬧了個笑話,因為導遊連三天都穿綠色服裝,我以為這是他們規定的顏色,後來問了才知道,只是他個人喜好,詢問隔天,他馬上換成其他顏色的衣服,哈哈!)
放牛吃草後,首先到的是【北韓民俗村】,真的是超級沒看頭~
感覺沒在維修,整個設施破破舊舊又髒髒!有些房屋似乎也沒開放,所以基本上遠遠的拍拍照片還行,讓我近距離去看去走,算啦!
這人偶看起來真的有點驚驚,設施也破爛,但媽說來了嘛,就拍張照紀念一下囉!
是的母親大人~馬上拍。
遠景有藍天美麗的樹襯托,還行~
還是拍樹還比較美~
這個老公公的作用和金門風獅爺作用似乎差不多,記得上回韓國濟州時有聽過/看過介紹,也買了他們的巧克力,媽媽覺得很特別很有型,堅決與之合照!^^
 
這部份的房子似乎比較新一點,因為是仿建北韓的民俗村麻!但導遊一直說這沒啥,也沒多做介紹,讓我們似乎也覺得這沒啥,結果也沒深入去了解去參觀~
我猜這和應該和祈福有關,因為南韓濟州也有這樣的東西。
基本上這種民俗村,如果沒有專人介紹或是導覽,遊客走馬看花,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除了拍拍空景外,過些日子就忘記啥是啥了!說真的,有些可惜~
尤其後來我們後面根本沒有行程要走,結果下午3點多就進飯店,而那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超無聊,只能等吃飯,大家都在抱怨這天行程的安排,導遊怎麼不讓我們在這裡多待點時間或隨意安排附近小景點逛逛拍拍照也好~不優!>_<
不知道這部分是否有開放成民宿入住,看起來挺清幽的~
好啦!【北韓民俗】看完,要真正進入【鏡泊峽谷】啦~
哎呀呀~之前看介紹,照片超級漂亮,但結果我們去卻是-枯水期!@_@
差多少呢!?下面是我真正去時拍的~(只有一堆石頭)
這是別人的照片(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馬上刪除)
水量之大!後來才知道,一般十一後都是枯水期,咱們就是十一後去的,可今年也太枯了吧!(淚)
 
 
然後我們拍到時是這樣~
別人是這樣,水量多到已成為瀑布!其實這就是鏡泊湖大峽谷的特色,到處是瀑布~
下面照片雖然遠近有點差別,我們是站在涼亭中拍的。(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馬上刪除)
更誇張的~但各人覺得這樣水太濁,也不美~(HO~你很難伺候耶)!
 
 
這也是大水期時,請再回到我自己拍的那張注意照右半邊的黃色仿木欄杆橋,對比一下~這水量呀!水高到都要淹到橋身啦!(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馬上刪除)
 


但就算是水量少,既然來了,還是要努力的留下身影~
待會我們也要走到那涼亭觀景拍照唷~(前面瀑布與石壁的那張照就是在亭子前方拍的)
此亭名為【逍遙】
從涼亭拍出去的景色。水雖然少,但亂石看久也別有一番風味啦!(自我安慰一下)
這張照片是我覺得此景點最漂亮的景色~
別人的照片,對比一下~
 
 
其實本來在拍照時並不知道這片石壁它其實是瀑布,後來遇到咱們的導遊先生介紹才知道,趕緊靠近一點留念一下,雖然沒有半滴水,但這也算是另類的賞瀑之行呀~
別人可都是只有瀑布沒這石壁呢!(又在自我安慰啦!)
就是它,有水時成為瀑布,但這還不算是大水期,下面還有一張,讓人驚嚇的爆水期!
 
 
就是它~相信我,他們真的是同一個地點,只是季節和拍攝角度不同而已!
 

 
然後是我自己拍的,這張遠景一點,就比較看得出來。
上一層完全沒水,下層只有一點點水~
因為看不到飛瀑,只好學大陸客,每到一個地方就拍拍石頭字,紀念一下,聊勝於無麻~
其實當時心中想著,還飛瀑咧!連尿尿小童的小瀑布都妹有好嗎~ >"<
整個峽谷超大,錯綜複雜,但導遊只帶我們走了重點區域,因為季節不對,到哪看的都是差不多的石頭,現在拍照點就是一開始看到的黃色仿木頭欄杆的地方,就是那張別人的照片快淹到橋面的那地方啦!(怎麼我今天的遊記像是吐槽記錄呀!噗~)
其實這邊水雖然少,但沒汙染,很清澈~
注意到後面的另一座橋和涼亭沒~等會我們還會經過哪裡唷~
中途發現一個高台,上面旗子太醒目-防火。
所以它是防火台嗎?哈哈~應該不是啦!可能是因為現在是枯水期又乾燥,要注意防火之類的吧!
走著走著,又回到剛剛的地方了~現在時間約1:45分
再繞去剛剛提到的另一座橋,要看另外一個點【神龜入水】。
記得這橋也有個名堂,但現在忘記了~(噗)
涼亭裡面的題字~
畫面有沒有覺得熟悉,就是前面出現的,只是現在更遠拍攝,所以有拍到另一個重點區域,夏天遊客會下去玩水的【中國野游谷】。
這張是別人拍的,雖然有較多的水形成瀑布,但不知道是攝影技巧還是天氣使然,覺得我的照片拍的比下面這張漂亮耶!(應該是傻瓜和單眼的差別)
 
 
【神龜入水】來啦!就從這橋上看,但在現場,我看母親大人看半天還是看攏嘸,神龜入水在哪!?到底~??
我說你要不是只有文字說明,像武夷山那樣放張照片,這樣我們也好對比呀!害我左看右瞧都找不著神龜在哪!
只看到了題字~
 
後來看到別人的照片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呀~還真的有點像捏~ ^^
搞了半天,我根本只拍到半個龜身和一咪咪的龜頸呀~
但就算全拍到,其實在沒水時,真的就以為是一堆大小石頭罷了。
 
 
這邊的景點有分為幾個重點~除了【峽谷寒索】(就是前面的麻繩吊橋)外,其它幾乎是因為不對季節來,所以真看不出來!
 
 
又再次回到【北韓民俗村】,因為時間還有,所以再繞去另一個路線,看大觀音(亂取的)~
走到這裡其實有一段路,怕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並沒有過橋進到觀音那邊,只有拉鏡頭拍了這張照片後,就離開啦~
這邊景色也很漂亮,有山有水及藍天白雲,如果在早些時後,山頭可是一片黃澄澄,應該更讚~
這邊如果天熱時,應該也是很能玩水的好地方吧!
原來這邊還能泛舟、漂流呀~
當然不是現在枯水期啦!一個人合台幣才500元,蠻便宜的,就是不知道安全性如何!?(笑)
大約下午2:20分~
離集合時間2:30分已經接近,但當時的我殊不知這回頭路還有好長一段,還有閒情逸致邊走邊拍~
結果母親大人勇腳馬,竟然還能一路衝!我已經氣喘如牛、臉色發白的需要停下腳步,幾秒鐘的時間再拍一張~趕緊走人!!!
不容易呀!在02:27分時到達入口牌樓處!真的是要人命,差點虛脫、昏倒~
其他人幾乎都回來了,甚至有人又開買了呢~
排樓邊來了一台三輪車的流動式攤販,東西比中午的飯館前便宜一些,但品質就不知道啦!怕有農藥殘留,所以最後我們沒再買。
結束【鏡泊湖峽谷】之旅後,以為還有其它行程或者要拉車很久,結果竟然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到入住的飯店了!
瞎!這麼早,重點是這邊除了有幾動興建中的大飯店外,可說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比昨晚的還偏僻,昨晚的至少有幾家小商店,這間大酒店方圓2公里內竟然都沒有啥!似乎這附近就真的單純是酒店,啥沒還在興建中!
但如果說酒店有其它遊憩設施就算啦!他也是啥都沒有,連可逛的超市、健身房之類的啥也沒有,一夥人真的暈了~
最後只好到處拍拍照、殺殺時間,等吃飯~
一想到吃飯後,又是無聊的等睡覺,就OOXX%&*~
先回房間~
 
開門看到一大床,愣了一下!因為一般沒特別交代夫妻要睡一起,基本上團客2人一組,還是會給2床房滴~
正想說沒關係,看起來舒適就好,反正是和母親大人一起睡,就到處拍拍先,免得等會行裡來時,房間就弄亂啦!>_<
 衛浴設備簡單乾淨,不錯!乾溼分離滴~可惜還是沒浴缸。
 
 
該有的都有~
 
就在此時,導遊來巡房了~
知道只有我們母女倆住不同層樓,且是一大床,主動要幫我們換房間至跟其他團友同一樓層,我們當然是OK囉!(之前似乎是我們來得太早,下午退房後房間還沒整理好)
YES!兩單人(中床),看起來比剛剛的更好睡的樣子~讚!
有簡單的沙發和辦公桌~
電視一定要,晚上就靠它啦!還好是到大陸,語言都通,節目也多~
注意到了沒~它的衛浴是用透明玻璃窗隔著。
媽咪一開始以為就這樣,一直很在意,後來經過我說明,它有簾子可以放下,才住得安心~
反正離吃飯時間還很久,就在房間玩起拍拍樂!
這邊可以免費上網,可是只有線路,電腦要自帶。手機可以連網,但LINE和FB大陸都有設防火牆,有些帳號可上,我的則不行,只能上大陸的網站。
 
這沙發綠的很妙!上間房間橘沙發感覺比較好坐耶~ >3<
 
Hi~這間有浴缸唷~晚點可以泡澡啦~(吹口哨)
 
講真格的,這間房間我比較喜歡,除了床之外,論空間是前面那間大(照片中沒呈現出來),但這間衛浴設施優啦!
除了浴缸,還有淋浴(雖然小小的),讚!
 
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左邊~
右邊~
果然沒啥,空空的,紅色房子處似乎是民房,但看起來很近,真的要走也是一段路,且不確定有沒有值得逛的地方,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不去冒險啦~
下午5點,太陽漸漸下山~
6點才是我們的吃飯時間,所以決定趁天色未暗前,去酒店外面拍拍照~
好可愛的快遞車呀!是三輪車改裝的,超Q~
酒店對面,應該也是在興建星級酒店吧~
空曠的大廳~
已經有團員下來等吃飯啦~
旋轉大門~
少數的設施-小酒吧~
總算熬到6點,可以吃飯啦!今天晚上的菜色~
說實在的,在酒店吃是圖個方便,但同樣價格,菜色絕對沒外面特色飯館來的好,看似顏色豐富,其時就吃個飽而已~真的是一好沒兩好~ >_<
 
 
我們是在包廂內吃的,等我們吃飽後,外面整個也是空空的,或許現在是東北的旅遊淡季吧!又或者其它啥原因,就是很冷清~(下雪的冬天賞冰雕時,我想人就會多了吧!)
另一邊的方桌,也木有輪~
吃飽喝足後,大家還是在大廳想,到底要怎麼打發時間呢?沒地方去,有啥搞頭嗎?
最後一位老大哥決定買盤好吃的烤雞,晚上喝酒聊天~
 
可最後我沒參與,因為媽說想洗點衣服,我也有點累了,就舒服的躺床看電視、上上網吧~
就這樣,大陸東北之旅,第三天,結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7,96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大陸東北長白山六日遊】103年10月11日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東北長白山六日遊】103年10月9日

綠茶ㄆㄟㄆㄟ
有沒有水真的差很多耶~~

^(+++)^
2015-03-23 22:34:50
版主回應
黑咩~
但我想有一半人看的都是沒水的~
因為很多人都是冬天才去哈爾濱賞冰雕~
(自我安慰 >_< )
2015-03-27 07:2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