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1 22:00:00| 人氣16,0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梭時空的新村-寶島時代村101.06.19(圖超多)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在南投草屯工作快10年啦!但每次講草屯,除了南投附近的縣市或許知道外,蠻多人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哪!就好比我的家鄉烏日,當初也是少人知道的小鄉,但後來高鐵在這邊設站,所以講到烏日,大家都點頭說:喔~~我知道,烏日高鐵站麻!

現在草屯也有一個這樣可供大家認出來的新地標了,那就是-寶島時代村,它可說是一個穿梭時空的新村。位於草屯鎮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旁,早期是福元批發倉庫及新天地草屯店量販賣場的所在地,後來因為小潘潘和江欽良收購將之規劃,就成了現在這個-寶島時代村囉!

我去的當天是颱風天,所以下著雨,而且是下班晚上去的,所以就沒拍外觀了!這是入口處的銅像!試營運不需要收費,從7月開始要,但可折抵消費~

正面兩邊都是店家,如西雅圖咖啡、品田牧場...之類的,這個就不需要打門票進去~

他主打商業主題休憩型態,呈現走入歷史年代的回憶,當年眷村特色以及復古特色帶到現代,入內有別以往的懷舊氣息。將時間拉回到早期的60年代,當時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確立了「國軍老舊眷村重建」的原則,由軍方提供土地,與省市地方政府合作興建國民住宅。而寶島時代村還原了當時的建設及風貌,就好像馬上進入時光遂道般,重返歷史。

一進去就覺得挺大的,規劃的挺不錯,比我預期好很多呢!有人拿台中的香蕉新樂園來比,這邊大多了!而且都是立體建築,不是平面畫相,推薦大家來走走看看,很好拍、很好買、蠻多可以吃的唷!

平面圖看起來沒什麼感覺,但實際去逛,真的超乎我想像中的大呢!可能因為我愛拍照的關係吧!^_^

懷舊風味村內各大店家的進駐,有著台灣各地的知名特產,不論是伴手禮紀念品或是台灣小吃這裡應有盡有。

個人覺得,裡面店家東西不貴耶!不信,你看!

因為試營運去的,所以有一半的店還在整理當中~

牆面到處都貼著濃濃的古早味海報和宣傳紙~ (上面還故意噴著請勿任意張貼哩!>_<)

太暗拍不下來,其實它寫的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小時後真的有看過這樣的牆,現在當然是看步道啦!(仿古民俗村不算唷!)

這不知道是誰家的公仔,我倒是沒注意看~

早期的宣傳單,很多字體還都是手寫的唷!裡面內容可能早一輩的人會有共鳴吧!

不是天開古盤唷!以前橫的字是從又讀到左滴~所以是-盤古開天!(啥!大家都知道了呀!>_<)

閃到發亮的字寫的是<寶島食堂>,其實裡面就類似百貨美食街,有許多家飲食店,但同樣當時還在裝潢~

路燈上的精神標語吧!

娛樂不忘舊國~好!

寶島五路~ 上面雖然寫著東美女裝、洋裝,但其實下面是賣吃的啦!

也就是說,建築外觀是仿古,但裡面做生意的店家不一定是有關的行業唷!算是掛羊頭賣狗肉嗎!哈哈~

就連消防栓也仿舊嗎?>_<

黑人牙膏有泡沫!難道還有一種是沒泡沫的嗎??

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哪裡、做啥用的地方~

也有原住民的專區,但覺得裡片布置還好,外面比較有FU,但這邊太暗,我的小紫拍起來很糊...隨便放一兩張意思一下~

上面風格不明顯,下面這張一看就知道是原住民風格了吧!

看到這些標語、標誌就知道來到車站啦!

沒錯!熱鬧的街道寶島七路那端,有著日據時代中白色木造建築的集集車站,肅立於迴廊底下,回想當年的繁華及熱鬧的時光,引領遊客重返當時集集車站的黃金時期,聆聽嗚嗚汽笛聲裡所要述說的小鎮故事。集集車站旁的美食街道有著叫賣美食的服務人員,更顯出當時人潮是多麼熱鬧。

 <台鐵本舖>,時間不太夠,我沒進去逛,只在外拍拍照~

糊掉了~ >_<"

火車頭旁邊其實是一家餐廳啦!

特別的是村內裡有著三合院擺設宴客場所,直立樑柱架起來的三合院,配上木條交叉的三角屋頂圍牆排列著整齊的彈珠汽水與標語,氣氛就像回到三輪車與古早電影院的年代,想必在此宴客別具一番風味呢!

就是電視上的那個啦!

走到放了一些古早家具~

阿嬤灶腳的對面~

有大仙尪仔在表演,類似街頭藝人,歡迎大家贊助!

這都是手工雕出來的動物造型木頭鉛筆唷!

到此,中場休息,肚子太餓了,已經逛了一個多小時,決定吃飯先。

看來看去,挑中的這家牛肉麵店。

小菜實在難吃,沒啥味道只有辣而已!不推!

還好牛肉麵扳回一城!這是三寶,就是牛肉、牛筋、牛肚!

這是單純牛肉麵!看起來好像很大碗,其實麵挺少的,飽是會飽,但總覺得有點空虛,沒有讓人摸著肚子的感覺~

 不過湯頭不錯!麵蠻Q的,尤其牛肉有入味且軟嫩卻又不會顯爛,推薦給不想吃太多麵的人唷!︿_︿

牛肉麵旁邊還有一家小籠包店,生意搶搶滾,主打鼎泰豐裡面的師傅出來開的,大家可能都是衝著這一點吧!這次沒吃,下次去我一定吃吃看~

接著繼續亂晃~先到一家很搞笑的店,賣的東西都讓人發噱!(更多在相簿)

這算是裡面正常的,山苦瓜、玉米原子筆~

財神爺~

這不是賣豆腐的,是賣香皂的~某人開始誤認,真以為是豆腐哩~ >_<

空的那兩塊是被人A走了嗎?XD 

沒看到介紹,不知道是啥?上面的字又是啥意思呢?醃醬菜的?還是染布的?(上面有披掛著布)

有許多活動式的小攤,同事女兒也在其中一家打工,但天殺的一天超過10小時竟然給400元!這年輕人絕對不是草莓族啦!(給個大姆哥)

這茅草屋也是店家,但還未開張,所以許多人忙著邊玩邊拍照!

同樣還沒營業的小攤商之一。

之二~

草屯以前叫做草鞋墩,所以放一墩草鞋這我懂!

但,大哥~為啥你要放一架米粉呢!?和新竹有關係嗎?我知道江欽良是草屯人,難道是因為小潘潘是新竹人嗎?所以要放個代表~ XD

此時我們走到後半部了!這裡幾乎都還在趕工中~(現在當然已經OK啦!)所以這個<寶島會館>只有外觀,裡面是空空如也~

警察管制區,進入!其實警察也是工作人員,不過後面不能進入是因為還在施工中~

接著是我覺得最精采的部份,花街柳巷~

 

入口先告訴你,要強腎、補血,吃這個就對啦!才能ㄅㄧㄥ ㄅ一ㄤˋ叫!據說另一外邊有補奶的,但我眼睛只看到這個!>_<

每家店外面都會掛著他們最紅的小姐~

像這個,還出次下海哩~XD 原來當時流行這樣的美呀~

這邊看我拍那麼多,就知道我多有興趣說,要不是很昏暗,我還想多拍點呢!(更多在相簿)

這個我們家還有再用耶!神奇的復古商品~

此條街盡頭是便所,裡面很寬敞很乾淨,或許這邊比較少人來上也有差吧!還有噴花露水香香滴唷~

坐著的先生讓我感覺他超像在等叫號的耶!XD

你以為到這邊就結束了嗎!還沒哩,還有一半沒逛呢!繼續走吧~

這張海報很明顯是為了大陸"捧油"所帖~

回到電影廣場,剛好遇到有人員在校正、架設投影機~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公時代的美軍牌麵粉袋內褲嗎!XD

三輪車招呼站,下面還有排班表呢!

這些名字也太妙了吧!XD

以前都是拿這種行李箱出遠門的,在台灣劇場中都會看到主角要去做生意,就提著它~

原來這邊消費停車是這樣折抵的呀!

繼續在巷弄間穿梭~

當天在表演的樂團,水準還OK!他們身後是一家派出所喔!

就是它!不過當然也是假的啦!(那位拿傘的桃衣阿桑一直不走,等超久,只好將她入鏡囉!)

突然某人眼尖的發現屋頂上竟然丟著一雙帆布鞋!這到底在演哪齣呀!?是故意安排的橋段嗎?!

此時腳其實挺酸了,因為已經快要8點,也就是我從逛了快3小時了~

用意志力撐著,繼續前往廟口小吃街~

本來是要吃冰的,可我剛好身體不適合,所以最後只在村長辦公室喝白開水,哎~

其實在逛的過程中,就發現許多台中市知名的老店,下次去一定要去"交關"啦!

結果最後買的是咖啡雞蛋糕,開始是被它的濃郁咖啡香所吸引,剛好在特價,原本6個50元,今天只要39元,買!

推薦!好吃~裡面有咖啡餡會爆漿出來,讚啦!

照理說應該要來張食物照才對吧!可惜我的相機到此完全沒電開不了機,所以...

最後為了證明真的是本人到此一遊,特別商請同伴拍了一張遠點的全身照。(今天唯有這張有人入鏡,下班懶得化妝,遠點就看不出來啦!︿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16,005) | 回應(5)|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傾盆大雨賞荷趣~中興新村101.06.10
此分類上一篇:半夜不睡覺の神農街&花園夜市 我來了~101.06.30 (圖多)

吉米布萊特
這麼多東西..
難怪蔡老伯說是香蕉新樂園的N倍大..
2012-07-11 23:33:19
版主回應
對呀!這邊真的很大呢~
香蕉很多都是圖片牆而已
這邊卻是立體建築
完全不一樣呢!^^

PS.老蔡阿伯怎麼又多一個名字啦!
蔡老伯,哈!XD
2012-07-12 00:33:4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看起來就知道佔地寬廣
真的是很好拍耶
居然連車站,鐵軌還有火車頭都擺進來了
還有不少小吃與餐廳進駐
這寶島時代村肯定會很夯!!
2012-07-12 01:04:38
版主回應
是阿~
歡迎外地的"捧油"來七逃呀!^^
2012-07-12 09:35:29
宣妍媽咪
其實有好多店面我都沒去逛到說,那天去真的是逛不夠呢,至於你說搞笑的店那家啊,感覺上商品的名稱與包裝有點在仿妖怪村的fu(個人覺得啦),至於賣豆腐那個我看到笑了出來,乍看之下還有點像耶,哈!!!
2012-07-12 19:00:11
版主回應
所以說改天一另要再去一次ㄇㄟ~ ^^
說到那種搞笑商品,我是不知道誰是第一家發明的
但現在好多地方有看到類似的,網路更多~ ^.<
2012-07-13 10:27:49
ㄚ修仔
要 再去一次 記得要約我喔!!
裡頭還有粉多 吃的 玩的 可以買的...
都還沒有消費到 >_<
2012-07-13 20:07:51
版主回應
好啦!把你老人家也列入口袋名單內啦!
2012-07-13 23:00:00
闊瀨老叟
這裡假日人潮肯定多到爆
如果要去 我恐怕清晨五點就要從台北出發 哈哈~~
2012-07-14 20:49:52
版主回應
老叟要去最好安排住一夜的行程啦!
還是又要拼南投一日遊了呀!^^
2012-07-15 22:2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