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4 19:31:37| 人氣7,5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閩北武夷山世界遺產六日遊 (第五天 ) 泰寧大金湖-甘露岩寺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07.17 星期日

今天的行程也頗豐富,所以早餐要吃飽飽才行,我們去昨天吃晚餐的餐廳用餐,剛好遇到飯店人員送行李,因為住山坡,並沒有推車可以使用,所以他們都是用扛的,真的很辛苦,所以這小費給的是心甘情願呢!

話說這頓早餐,吃的真的是用命拼呀!因為這裡有8成都是大陸人(現在大陸有錢人超多,所以吃的住的也都很捨得花),他們吃東西都是用搶的,所以許多食物一出來就被一掃而空,其實不用這麼著急,只要一會餐盤空了,飯店人員就會補出來,可大陸人的習慣就是搶&不排隊及說話大聲,所以...我早餐只搶到這些。

這樣算很多了唷~和我同行的妹妹,只拿到一些麵包和幾樣菜而已,約我的一半多一點!而我為了吃這早餐,衣服被搶食的大陸人噴了好幾處油漬呢!

泰寧這邊,還有一個旅遊重點,那就是參觀地質公園,它和武夷山一樣是世界自然遺產。

早上先搭船遊大金湖。

這排大都是商店,建築一樣是仿徽式建築,但我們急著搭船,所以沒有去逛。

下面就是我們走的路線。看到時間沒,多早呀!我們可說是一天比一天早,就是怕重蹈覆轍,越晚人越多,排越久、托越久、等越久~

雖說才8點多一點點,但裡面已經擠滿許多等船的遊客嚕~

看到我們的船啦!我們搭的是【古城6號】大台的,很穩,不過旁邊的仿古船似乎比較詩情畫意耶~

出發離岸嚕~

【船長室】別被電風扇嚇到,其實裡面冷氣啦!但為啥要放電風扇呢??

因為昨天鞋子濕了,今天直接穿夾腳拖、輕鬆居家就出門(現下看怎麼有點像睡衣呢! )。 船似乎有規定,不管大小都要插國旗,難得和五星旗合照,所以就...,但我還是愛台灣的啦!

這間是有吃有喝有玩的VIP包廂,這個還要另外加錢,所以沒有人進去。

一開始大家很興奮,都上甲板去拍照。

紅土就是這邊的特色啦!但讓我想到南投那邊種的鳳梨耶!哈!

08:40到了第一站【甘露岩寺】

已經有這麼多的船停泊在這邊嚕!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呀~

很有古意的一座石造拱橋。

 

這個名堂是【丹霞赤壁-鐘鼓山】,等會我們就會穿梭在這座山裡。(連看的幾天福建的山,怎麼覺得型都差不多呀!)

這座山有個特色,就是山中有【佛】~大家睜大眼找找看,佛在哪?

拉近點就看得出來啦!在回上一張對照一下,找找它的位置吧!相信大家眼睛很雪亮,應該找著了吧!

一進一出,等會我們就會從這排竹屋經過,它是商店。可惜看的多,買的少呀!這又沒有過路客,天一黑就得關,生意難作呀~ (可是我還是沒買耶!>_< )

【丹霞峰叢-如來佛祖】 這個佛頭倒是有點像~

通過這個石頭堆後

先在【淨手池】洗洗手,然後就可以去爬甘露岩寺嚕!這個水超冰的,很舒服,走得正熱,其實我最想做的是泡腳,可是怕被大家揍飛,所以不敢!

涼亭上面的【印身佛】大家看出來了嗎?忘記啥是印身佛,滑鼠往前一點看介紹嚕~

大家看到照片中好幾個不同字體的甘露岩(寺)沒!有個甚至已經看不太出來字的。這些其實都代表著不同朝代的痕跡呢!最後面那新的對聯(簡字),是大陸現代製做的。

以前只有石刻文,隨歲月磨損,紅漆是現代補上的。

大金湖水上佛寺的美稱,說的就是被譽為南方懸空寺的甘露寺。整個建築群全賴:“T”字架下一根大柱支撐著。其建築工藝之奇特,為我國古建築所罕見。還好,不算太高,我HOLD得住!

我爬~

我爬~

我再爬~

正當我努力登高時,已有團友在最高點的涼亭處納涼休息了~

看~這種感覺多有意境呀!等會我也會在那裡~

爬上第一層時,下面的人已成為小螞蟻嚕~其實這個爬樓算好走,只是我們要搭船,有固定時間,又想要爬上最高層,又要拍照,所以速度上要比較趕,因此爬的比較累會喘~

這會我爬上甘露岩寺的第二層由上往下拍。本想去拜一下,但老蔡阿伯說時間來不及,所以作罷啦!我直接在上面感受一樣它香煙裊繞的氣氛~

有掛牌匾的那屋子似乎沒開放,沒人進入。

在一片紅色當中,有看到那黑黑的石頭,那也是有名堂的,是鐘乳石,就是因為它滴下來的露水,所以才會有甘露寺的名稱由來。

大家一定對下面的照片充滿疑惑,這是啥?我自己其實也忘了,只記得解說員有說了個故事,好像和龍或是鳳凰之類的有關,反正就是吉兆的象徵,所以當時許多人拍照呢!

話說甘露岩寺,我看到的顏色就是這樣有點磚紅色,並非很鮮豔的那種,有點像是被太陽照太久褪了色舊舊的,可看有些人照片中的她,卻是又紅又豔,實在是「修很大」呀~

真的有那個必要嗎?不過這似乎是許多拿數位單眼的人的末路(請原諒我這麼講),最後修圖修的真的很誇張,比真實世界的畫面美十倍百倍,所以造成有時候我們真的去那個景點看,卻是失望很大!(扯遠了~因為最近看很多這種的圖文介紹,有感而發!)

客官~請相信我,下面你看到的才是真正的甘露岩寺,可能小DC清晰度差了點,但顏色真的就是這樣,明度彩度沒那麼高,沒有那麼過度飽和啦!(第一張拍糊了,歹勢!)

逛到這邊的時後,只能我稍微拍個照就得離開,無法多做休息,可是看我的瀏海,整個已糊了,因為此時我雖無汗如雨下,但也汗流浹背啦!

這裡人真的很多,可能和是周日有關,遊可超多,基本上可以拍照的地方,都站滿著人了!呵~

甘露岩寺到此告一段落,以很快的速度下山,登船,去下一站嚕~

基本上今天就是下船、登山、下山、再上船、遊湖、到點,然後就重覆這個動作許多次!   

台長: 啾啾-0

闊瀨老叟
怎麼每個景點都要爬啊
我光看就腿軟
2011-12-04 20:56:00
版主回應
哈~基本上這六日遊就是這樣嚕~
上山後又入溪谷
一直上上下下
真的需要好體力~
2011-12-04 21:15:09
好攝客-------小煌
呵 看看風景還真不一樣啊
都是古蹟

但還甚辛苦啊
2011-12-04 21:57:17
版主回應
也不知道是誰說的
想看風景到大陸就對啦!
這點我蠻贊同的~

趁現在還走的動,多走點辛苦的旅遊
老了才去輕鬆的,如日本~
2011-12-04 23:06:49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懸空寺還蠻有意思的
之前看旅遊節目也有介紹另一個
整各佛寺沒用到任何一根鐵釘
真是神奇阿
2011-12-05 00:52:22
版主回應
你說的應該是山西那個吧!
那個規模好像比較大
而且因為連接幾座樓閣的樓梯都是木造懸空
聽說走起來更恐怖~

有機會也想去那個看看!
2011-12-05 20:30:00
青魚
要爬這麼高阿~~
光看就累了....

不過他們好厲害
這樣居然也蓋出一座廟
依著地形蓋出來
要不然看起來還算安全
我肯定不想爬上去>"<
2011-12-05 11:54:49
版主回應
其時就當是健身爬山囉~

說真的,走在上面,沒有太恐怖的感覺啦!
因為看不到下面呀~
之前有走過那種可從樓梯縫看到下面深谷的
那種才嚇死人的恐怖~ ><
2011-12-05 20:31:59
搞怪王子
這裡的風景照片我常看到ㄟ
想不到爬上來這麼輕鬆~哈
有機會一定要來拜訪一下~
2011-12-05 13:36:39
版主回應
哈!說輕鬆麻~其實也不然啦!
不過看到有點年紀的阿伯都在爬了
咱還算是年輕人的體魄
當然不能認輸嚕!^^

你們可以安排自遊行呀!
這樣就可以玩的隨興自在,、不受拘束啦~
2011-12-05 20:34:24
ㄚ修仔
有發現嗎?
啾啾 從陽光的笑容 開始拍...
等爬到 甘露岩寺 就變 蒼白的笑容了...
由此可見 啾啾 被操得多慘ㄚ..
2011-12-17 17:2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