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30 18:00:00| 人氣7,0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省都高雄2日遊~牛埔泥岩爆汗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我發憤圖強啦~

決定一雪前恥,不再拖稿,把高雄2日遊快快生出來~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主題~

埤仔溝溪位於台南縣龍崎鄉及高雄縣田寮鄉境內,

為二仁溪上游支流之一,

集水區範圍內多屬黃砂土及青灰岩地質,抗蝕能力低,

在經年累月的地表沖蝕及溪流侵蝕作用下,

常寸草不生形成光禿禿的泥司惡地,

交錯排列於高低起伏的丘陵與溪谷,

造就了景觀獨特的月世界風貌,

讓人不得不讚嘆造物者鬼斧神工。

 

為達水土保持成效、減低下游洪災、維護景觀特色

並兼顧生態教育宣導等多重目標,

水土保持局自民國87年起,

分期於埤仔溝溪集水區內以生態工法進行土壩及土堤的設置、

裸露坡面植生等水土保持工作,

加上龍崎鄉公所配合在集水區內設置步道及涼亭等休閒設施,

將原本宛如月球表面的荒涼景象,轉化成為生機盎然的綠洲,

吸引了眾多野生動植物棲息,

使得本集水區獲選為92年度生態工法博覽會之現場觀摩示範區。

 

咱因為是帶團,所以都會穿醜醜的公司背心,也因此就不太多作穿搭打扮了~

(不過我怎麼一大早瀏海就Q起來了)

我一直懷疑這個小女孩暗戀我,2天旅程,都一直偷偷看著我~

她和弟弟都都和爸爸長的超像~

 

第一天直接接完團友,除了國道休息站上廁所外,直接殺到第一站

台南市龍崎區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才開始走,大家就拿出相機拼命拍照~

 

 

第一個點是飲水思源有請專門的導覽人員講解

 

講的逗趣又好玩~台語發音外加手舞足蹈的表演~

大家也聽的津津有味~

話說這次公司送給大家的帽子大家都挺捧場的

不過戴起來後,再加上我們的背心,像不像進香團呀~

拍好公司活動照後,我們當然也要留下"倩影"~

看到沒~就是這個背心,隨時都要穿著它,唉~

沒辦法,工作麻~這樣團員才好認~

    

老蔡VS.蔡爸爸 (老老蔡嗎?)

這張擺出很逗趣的姿勢的是我們的總經理,她是為了拍好照

其實本來有個更猛的姿勢,可惜來不及拍她就恢復了~

接著我們1車和2車分手,從不同路線走,後面才會合~

牆邊都是介紹生態工法和一些逗趣的台語俗語

天氣超熱,所以處處是傘陣~

看大家猛盯著一棵樹在看啥呢??

答案揭曉--就是這個

南美假櫻桃

英文the cherry tree指果實頗類似櫻桃

不過他比較小顆啦!!但是成熟的時候果實也是紅通通的唷~

 

 

英名又稱strawberry tree因為花朵頗類似草莓的花(真的蠻像的耶!!)

接著到第四點-『生生不息』

 

如果沒有帶團,我比較想爬上去牛車拍照呢!!

儘管天氣很熱,大家還是很捧場,很認真在聽導覽人員解說~

  

 途中經過土壤沖蝕模擬區

第三點是-『水中樓台』 (詳細說明請自行看立牌)

上次時間太趕沒走到這邊,所以這次要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

 

亭子中導覽人員還是很盡責的在解說~

另外這個亭子上面有許多東西可以看,就是下面照片中的台語四句聯

大家可以自己讀讀看,幾篇唸的出來呀~ (有些字真的很怪!!)

從水中樓台拍出去-美美的水中倒影

有看到一個石筍 ,這邊有個名堂-『湖光山色』?

我的小紫會自動偵測有美肌效果,加上它不好對焦

我用當然OK,別人幫我拍都會有點模糊

結果就出現這種柔焦的夢幻效果啦~

到處都可以看到月世界的侵蝕地形

接著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

因為我是壓後,所以爲啥都能拍沒有人的獨照~

這兒是另一個點-「古色古香」 (上次有來這邊拍了張搞笑照)

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很熟悉呀~

(左邊是咱的台長夫人=董事長)

再多看一眼

沒錯!!上次也有再這邊拍照啦~

這次故意再拍一次,衣服不同,髮型也變了~

裡面就是一些古農具,可是有樣東西我們這次來已經沒了

導覽人員說是被偷了~是啥東東勒?

就是下面照片中的子母椅啦~難怪一到這裡我總覺少了啥!?

還好我有拍照證明它真的存在過

可能某人覺得很好用捨不得花錢,就順手牽羊了~

大家聽完講解、拍完照後,就往第一個點-「飲水思源」走回去

一小時的導覽正式結束!不過還沒有完唷~

 

接著還有時間,就去聽草地博士-林老師笑談~

就是在上回擠滿人只能在窗口看的那間房子裡啦!!

大家真的超捧場,個個聚精會神,只差沒做筆記了~

屋子裡面擺的樹頭雙獅雕刻。(我亂取的)

為什麼標題定為爆汗篇呢?因為就真的天氣很悶熱

我汗流了一身,看瀏海都Q了就知道,而且這邊沒啥大樹可以遮

又要陪著走完全程,重點是那件背心,悶熱不吸汗,所以我"濕身"了啦!

最後的照片是大家買涼的來喝

這是導覽人員在賣的鳳梨汁和XX凍,許多人捧場

可是我因為先到車子點人數,沒買到,還好有喝幾口妍媽咪分的

       

接著要去美濃民俗村吃午餐囉~ 

未完,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7,078)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省都高雄2日遊~美濃民俗村DIY玩傘篇
此分類上一篇:衝ㄚ!! 累死人的高雄踩線團100.04.10(遲了超久的一篇)

闊瀨老叟
這地方不錯耶 適合公司團體出遊
2011-06-01 18:57:06
版主回應
家庭來也可以唷~
只是團體很喜歡來這邊就是了~ ^_^
2011-06-01 21:07:04
ㄚ修仔
這次手腳果然快粉多!
本已為你要等到16年台慶才會完成說...
2011-06-02 10:37:14
版主回應
趁最近比較空閒ㄇㄟ~
不然到時候時間一久,雜事一多
就...
2011-06-02 11:44:25
宣妍媽咪
ㄟ~樓上的那位~
留到16週年台慶才寫會不會太瞎了啊...
2011-06-02 12:45:42
版主回應
對ㄇㄟ~
最慢也會在今年底生出來~ >_<
我這次要在這個禮拜全生完,加油!!GO~
2011-06-02 21:09:25
wnqmc
雨下得真大!! 真煩!!
2013-05-16 19:15: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