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04:50:1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慾與創作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越來越像文字的量產者了 每天 我都可以叨叨絮絮的寫了一長篇 雖無一個完整的架構 但是也都算是心中真實的記事 而我透過閱讀與書寫 來讓我自己更了解自己 當然在自己的內心當中 是有一股讓自己源源不絕讀下去及寫下去的動力 而這動力是什麼呢?

佛洛伊德提出過利比多理論(libido) 利比多指的是一個人身上的性慾能量 利比多越旺盛的人 他的生命力和性慾就越強 相對的 他的創作力也就越活潑 而性慾的發洩和創作力量發洩 其實說的都是同一件事

如果從Frued的論述中來對照的話 我是因為性慾太強 所以我有源源不絕的能量閱讀及寫作? 而我這鬼靈精怪的頭腦 文思泉湧的創意能力也是源自於我的性慾?

哇 今天還真是大開眼界了!不過我想這個理論是有跡可循的 通常一個性冷感的人 他的生活一定是相當的乏善可陳 而懂得享受性愛歡愉的人 他在生活當中 一定更能去創造並體會多采多姿的一面!

其實性愛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 而閱讀寫作也是生活當中快樂的泉源 而性愛又何嘗不是 這樣說應該是對的吧?

台長: 溫克愛說又愛笑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