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16:24: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爭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驚慌失措的你忽然崩潰,夜色籠罩下的身形萎縮得像病了,
雙肩一顫一顫抽慉著,使得原先滯悶的氛圍起了波動。
三步之距,我是承受者,一波高漲至極後急遽滑落,
不是漣漪,更像某種掙扎,扯得整個人也跟著隱隱擺晃。

如果他的道別能更簡潔利落,就都不疼了,一點也不。
我們怎麼可以有諸般要求?付出的還不夠?

潘總不將門帶上就進得屋內,悄聲無息,偷食的野貓,他說,玩笑一樣。
潘來,你安靜了,再次回歸甯謐,不尋常的,有汗自我額前滴落。
究竟要維持什麼?還要多少氣力、時間、精神?

仍舊無風,空氣中滿載水分,快下雨吧!就下雨吧!
潘沒事人地走向廚房,起火,像要烹煮食物,晚餐嗎?
你眼中散發一股慾望,深邃迷濛,餓了,飢餓將你掏空成一頭獵豹。

啪!他給了一個巴掌,我趕緊衝去關火,鍋裡的東西滾得一地,
這時才聞到滿屋的魚腥。


午后,漁船緩慢駛進港口,海面波光折射,沒有人完整地睜開雙眼,
但我們知道那是張的船,出海將張父領回家裡。
柴油的氣味厚重得令人作嘔,不曉得哪戶人家吊著滿架子滿架子的透抽,
腥味油味汗味交織,這個午后沒有風,我的髮根溼盡,
好慢,怎麼還不進港?潘的身體好重...

一群好事的觀光客頻頻在我們身邊拍照觀望,
我們身上沒有魚沒有蝦,請離開,好嗎?
我看見張的面容,不莊嚴肅穆,只是一臉的水,
他一定哭了,一定,流蘇喃喃自語。
你突然往回跑,你想回家,潘攔住你,強押著帶回我身側。
我明白你就要失控了,抓住潘的手不停嚙咬。
張望向我們,雙手高舉空中交叉,大發把腳上的止滑鞋忿恨脫下往海裡扔,
潘終於受不住疼低喊出聲。


你吃撐了沒事不想活,也不干我的事,在想什麼?!要瘋去別的地方,煩!

我找不著廚房紙巾,只好拿擦拭刀具的布試圖吸乾一地湯湯水水,
窗外大雨傾降,陽台上的衣服會濕,誰來幫個忙?

誰瘋?你吧!什麼夢想,夢個頭,呸!

沒有人願意幫我,不顧那麼多了,一把拉開落地窗,
強風迎面而來夾雜雨水灌進客廳,吹得屋內凌亂,又是一陣折騰。
三個人的衣物太多拿不齊,啊,一件衣服被吹遠了,
是颱風嗎?怎麼沒聽說?

整身都給澆濕了,還是沒有人願意幫我。

台長: Alexandra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