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23:53:00| 人氣1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 就別看這篇文章 因為我會透露劇情)


剛剛和朋友去學校裡看學生會辦的週末劇場

一塊錢就可以看 還是看連續兩片

在很破舊的大教室用投影機撥放 一元還算便宜

今天的目標 沒錯 就和標題一樣


《不能說的‧秘密》


教室裡人不少 而且這還是加映場 上星期就撥過一次了


電影一開始有些無聊 感覺很老套

但看著看著 就被電影裡的氣氛感染了


小雨:你很喜歡一隻手彈琴喔?

湘倫:這樣另一隻手才可以牽你啊。


到後面高潮的部分 我都忘了我眼睛是什麼時候濕的

大概是小雨用立可白寫字那裡吧...

湘倫在坍塌的琴房裡彈奏時 我整個愣住

畫面和音樂直接衝進腦袋 攪得一片空白

只能呆呆的聽著樂曲的旋律 彷彿我就在角落 默不作聲的觀望著


四周在崩塌 眼裡只有飛舞的手指 想的是那模糊的旋律 和思念的愛人

手指越來越快 音符跳動的越來越激烈


我的淚就這麼被震撼住 逃不出眼角


電影最後 湘倫找到了過去的小雨

小雨對著他笑 好像只是禮貌

那時我想 天啊 不會到最後小雨不認得他吧

因為湘倫有可能是回到小雨去未來之前 也就是他們相識之前

電影對這點沒有太多交代 只說他們最後一起畢業

但我腦中還是在想 湘倫爸飛奔去找兒子的場景

似乎能感覺到 他跑的太激烈時的心痛

那湘倫爸怎辦 就這樣留在沒兒子的未來?


或許不會 因為湘倫回到過去時就改變了未來 於是他原先存在的未來就被抹殺

也有一種說法是 時間就像一部動畫片 每個時間點都是獨立存在的 將它們銜接起來就成了連續的時間 (請參考”涼宮春日的憂鬱”)

也就是說 湘倫爸要麼被抹掉 要麼活在失去兒子的世界


這讓我想到名偵探柯南的作者青山剛昌所畫的短篇集裡的一篇故事

故事說的是天才少年為了改變女朋友年紀比他大的事實 發明了時光機想回到女友和他同年紀的時候

我還記得男主角要穿越時空前對女友說的話 ”只要你愛我,那在不同的時空你還會愛我吧。”

故事最後是女主角搶了時光機 去到男主角長大後和他同年的未來

因為女主角不確定過去的自己會不會愛上男主角 但相信未來的男主角還會愛她

男主角也在最後關頭想起女友的存在並救了她 (女主角穿越時空的這段時間算是被時間給抹去 變成世界一開始就沒有她這個人)

為什麼說救呢 因為啟動時光機要利用到從樓頂跳下時的重力加速度...


曾在網路上看人家講《不能說的‧秘密》有點抄《觸不到的戀人》

還有人說其實是抄多啦A夢的時光機...

我說 戲法人人會變 看你怎麼玩而已

同樣的故事詮釋的手法不同感覺也就不一樣

總之呢 很好看 白蝙蝠推薦~

台長: 巴比特
人氣(1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小孩×╳↘
超好看的阿 !!

結局很意想不到
2007-10-10 21:25:43
版主回應
嗯啊 有給它驚訝到...
2007-10-26 03:50:01
孟孟
跟我一樣的說~
~在那一段眼眶也充滿淚水~
2007-10-15 11:35:21
版主回應
很感動啊ㄒ_ㄒ
2007-10-26 03:4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