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0:02:4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人開始稱作為人時,這才是有了思想的存在,常常我們的世界中,存在過多沒有思想的人,或許在名利中急轉,或許不想記起本身是個人的事實.
人的一生是要在短暫的生命中,努力的生活與體驗的,每個人來到世間努力的修行,修行自己的道,為著"未來不再到這個人世間當人"來修行,可是人們忘卻了此生即此世的道理,不能落實生命在生活的終極道理.有書說"創造一個人得花上幾十億年,而魂飛魄散只在轉瞬之間",初讀此句的我,是感到何等震驚,肉體的營造在這幾十億年才形成,可是卻只消一刻鐘,也許就已休矣,那汝等何須浪廢這短暫如曇花的生命.
追求崇高佛性,似乎是終極目標,但當你聽到佛陀說"生命只在呼吸間",你就會更明白為何"朝聞道,夕死可以"的大道何在,或許一呼一吸間的生命,就有百年之久,那你何不讓這生命,充塞美麗的花朵,無相頌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我說"佛法在人心,願否探覺乎",當體悟大道的本體,竟是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思想時,你一定會去更珍惜這生命的禮讚,就像佛陀所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我為佛陀,佛陀為我",這是兩為不悖的存在ㄚ,希望世人更能有思想的,在世間生活,而不是脫離生活本體,追求空幻思想!

台長: 風夕(Evan)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