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16:23:18|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與貓貓兒的分離
有三種
轉送 走失與死亡

原本可以避開到只有一種
那是死亡

但因希望貓兒多一些自由
而選擇讓牠們自由來去於
院落 巷弄與屋簷中
因此走失與意外的機會
也就變大

其實我也掙扎過
擔心那是自己自以為是的想法
只是每當看到門一開
貓而就衝到院子 於陽光下
翻身打滾
看著它們涼著肚皮的模樣
著實的不忍關著牠們

貓中途 是街貓幸福的窗口
雖扮演中途媽媽的角色
已經常常的一段時間了
對離別這件事 還是很難習慣

但對於走失與死亡
我願意選擇送走
因我知道每一個新的主人
都會很愛護與珍惜牠們的

而讓我心疼的不是死亡
貓貓的死亡 是回到天堂之路

而走失 我卻不知牠們能否
有處遮風避雨 有食得以溫飽
一顆心牽掛著 牽掛著

雖然我聽過一則故事說
『因為上帝不小心搞錯了
所以將一群神仙飼養的寵物放逐到人間來
直到尋找到通往天堂的路
才可以回到天上的家
就是因為這樣
大部分的貓一生都在流浪』
『如果你的貓有一天
連字條都沒有留下就離家出走
你也不必擔心
因為牠們可能已經展開旅程
在尋找通往天堂那一扇門的路上了』

雖然如此
我依舊捨不得
牠們於流浪的過程裡
所吃的苦

台長: 貓咪婆婆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阿正與建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