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2 03:47:00|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安退伍....

多少人做不到

只要當兵的就能了解能平安退是最幸運的了

許多人說"軍旅生涯"

當兵就像旅行

這一年的確很像

我都不知道搭火車and高鐵繞了台灣幾圈了.....

還到了很少屏東人會去的花蓮

為啥?

不外乎太遠了.......

說些小故事

從新兵就一直不斷感冒的我

到了醫院之後的前幾個月仍一直感冒

放假才感冒是當兵最X的事之一

曾經有一回家就發燒

倒了幾天後

要收假才好......

連當時新兵在抽籤抽到軍醫局時班長都說

"X....自己都顧不了的人還要到醫院去......"

(O.S. 這樣我住院比較方便.....)

但到了現在

我總覺得能活下來應該是很強了(小強?)

 

在花蓮看到了很多人生不一樣的面貌

我也算是休息了一陣

曾有載過要往生的人

到院後急救無效往生了

也有看過洗腎還沒洗就送急救之後往生的

這位病人我還載過

不過卻認識了很多朋友

跟學弟放假一起出去玩....




就是這位時髦的學弟....




看基督長老教會是一種興趣

至少會讓乏味的當兵生活多了一點想像

想像鋼琴和管風琴的聲音

不過有些沒拍到

像是北埔和慶豐就沒拍到

不然你們就會知道花蓮還是有大教會的.....

 

話說去年好死不死

要播交時遇到88水災的那個颱風

在高雄卡了三天才走

被玩的滿慘的

別懷疑

當兵真的會被玩

那之後南迴也斷了

我第一次回家是搭往台北的車再轉高鐵回家的

之後公路先通

印象之深

從花蓮搭火車到台東後轉公車

一路上都超黑暗

很多路搶通後還沒鋪上柏油

一路晃晃晃

晃了好久才到屏東

而且別懷疑

南端的公路是收不到手機訊號的

而且....

就連數位電視也收不到

因為車晃沒法看書

我就只好一直盯著停格的數位電視

那個畫面大概持續了三個小時都沒換過

外面一片黑

唯一發光的就只有電視....

我就盯著那個畫面三個小時之久.....

之後好不容易通了

我記得我有坐到那時枋寮通到台東時有免費試乘的火車

心裡超開心

因為搭高鐵超傷小朋友的

5890是能撐多久

一個月放兩次假 X 來回 = 兩張火車票+兩張高鐵票....

話說我那時還想買單眼啊~~~~~~

反正之後就過著屏東到枋寮的公車生活

話說搭公車又是一門考驗耐心的東西

只要搭的點不對

這班車可能誤點一個小時都不為過

而當菜兵時

一個小時算是很傷假了啊~~

想當初剛到醫院就要學長好喊個沒完

看到學長就覺得很麻煩

只有上大號跟洗澡時才覺得脫離學長的眼線自由了一點

做不好就是集合訓話

事情都做不完了還要訓話

搞得有時候牙都不來及刷就要就寢了

學長學弟制最大的壞處就是學長是看感覺來做的事

感覺對了就可以做

感覺不對就算他答應過也不能做

反正到今年初

一直都是在忍耐....



那時候收假真的是超悶的

因為回去又是喊不完的學長好

學弟來我也只好跟他們說要忍耐

等我當老學長的時候你們會比較好一點

後來終於撐到年初

除了我上一梯的以外

都退了

我算是勤務隊的老人了

我.....

不訓話

因為我也只是一個兵

我讓學弟滿自由的

不過當兵就是要做事

事情做好

其他我也懶得幫幹部管理

這明明就應該是幹部的事

本來就不該是我們來管的

所以後來的一些學弟慢慢的都比較有笑容了

也比較快就跟他們的學長們一起吃吃喝喝外加哈根菸(好孩子別學....)

也慢慢有些白目的學弟敢虧我跟偶爾凹一下飲料

不過我是覺得就是這樣才有團體的感覺

大家都能互相幫忙

因為能進醫院的都是大學或專科以上的高知識份子了

不需要大吼大叫才會把話聽進去

權力和義務都能分比較清楚

而且....

如果我要交朋友的話我習慣先把人看清楚

自由就是最好的看人時機

扯遠了

反正之後呢~

枋寮通到台東一段時間過後

終於通到屏東了

我不用再跟別人擠公車

雖然不能到家附近下車走路回家

但卻省下不少時間

不過說實在的

在枋寮車站留下不少好回憶呢

還曾在這遇過少東的說....

 

最後一次去的時候前面在修路

那個時候已經可以通到屏東了

但我因為要拿某個東西所以不得不搭公車去一趟枋寮....


車站前的那一家7-11



我就是為了拿這個東東


因為那時候缺貨

我在想反正南迴還沒要通到屏東

假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放

所以就用點數跟他們換了對換卷下次放假時再來領

結果南迴鐵路就通了....

我不得不收假時再跑趟枋寮

反正當個告別吧

下次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好笑的是我拿到的時候就立刻拿來玩

立刻就發現

它只有一隻腳會動......(大驚)

我就拿回去店家問可不可以換

她說要在原店換= =|||

我都想說這大概是我軍旅最後一次來枋寮了

別再叫我回來了

所以我就收下它想說回家修修看的說

結果它的螺絲孔是三角型的

找了半天沒工具就作罷

說實在的就算一隻腳不會動我還是滿喜歡的

不過最後我把它當離別的贈禮送我們家的輔導長了

因為他收集了快一套就差這一隻

連蔡依林都有了

想說就送他

這也是上帝的旨意吧

因為我還另外送了他一本標竿人生

別懷疑

他也是基督徒

只是有點....懶....而已吧!?

不過這樣才知道什麼是割愛吧~

送給別人前我還幫它拍了照

你們就應該知道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隻了....



枋寮火車站詩人余光中的"車過枋寮"

1B月台



我就是一直都在這一個月台開始我回花蓮的旅程

話說....

腳步一直都很沉重

但93次莒光號裡舒服的環境總是會讓我在睡一覺過後

以稍微舒坦後的心情會到醫院....

台灣的東南灣吧!?


這張是啥我忘了

忘了是西南還東南

因為南迴不會到最南端

不過話說回來

93次的莒光走的路線真的滿多滿美的

常常看著淺藍的天及寶石藍的海寫著日記回去

或聽音樂或看書

對了

我曾遇到永昌長老的一個住台東親戚

反正就是聊聊之後就發現原來她以前也是在民和教會做禮拜的樣子!?

好像也是司琴的樣子~~

 

在醫院裡的日子就是時常載著學姊到安養中心後寫我的大兵日記

別懷疑....

這不是別墅

是安養中心....


總是寫著大兵日記或者看書等著那幾位氣質型的學姊

因為幫幾個病人換管子或做什麼有時總會花上一兩的鐘頭

有的時候我們會很慘

因為不可能發著車在車上吹冷氣等學姊

一定是熄火等

熄了火又不可能開著冷氣除非你想推車子回家

這時候....

天氣好不好我們最知道

整台車子像烤箱的日子我也待過

時常學姊回來後我總是會說"學姊妳們再不回來我都要融化了....."

因為真的是滿身汗了....(甩)

 

南迴通到屏東後

開始有些不習慣

因為我喜歡自己打開家門的感覺

這樣我才會有很深的回到家的感覺

不騙你

剛開始的幾個月回到家後睡覺都會驚醒

想說要起床做學弟要做的事

不然又要被叫出來"訓話"了

明明就在家裡但軍中的壓力卻還是在

所以身體自然的很想要確定自己已經回到家了

這樣才能大吐一口氣休息一陣子

暫時忘卻壓力

所以有時我會用走路的從火車站走回家

因為很想好好看一看屏東的樣子

也加深回家和自由的感覺

有次經過了屏東教會

就隨手拍下來了


話說我曾經上過這邊的主日學

因為我的褓姆的先生曾是這裡的長老姓莊

從小就很寵我

我有一些玩具都是他買的

但在我小時他就過世了

小時候也不懂得傷心

不過他兒子現在也有一個當牧師了

題外話

我從小就真的滿得一些長輩的寵的

現在還是= =+

大概因為我看起來傻傻的吧~~

 

回去之後

我通常都會請計程車司機大哥停在醫院門口放我下車

因為很悶

又要去面對一大堆不合理的事和喊不完的學長好

所以想先調適一下心情再進醫院

我通常都會買個飲料在大廳前的迴轉道邊喝邊打回家說我到了

這個習慣到我要退伍的時候依然在

總是一個調適心情和收心的過程

縱然許多時候我是如此的不想面對.....

之候調適心情的時間更長了

因為當兵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一種無止境的感覺

對於未來還有這麼多天總是會有無耐和無力感

外加我想省計程車錢130大洋

所以我有幾次也是用走的回醫院......

不騙你

光走路就一個小時

外加身上掛著兩個禮拜要看的書

離離摳摳的東西

通常我回到醫院時都會在衣服上留下兩條背帶的汗水

這是花蓮市要進北埔的一個地下道




時常恍神拖著步伐走著回去那不想回去的醫院....

但這就是"義務"這兩個字的可怕....

軍中為什麼有人會受不了?

我想真的只有當過兵的才了解那種無耐

 

不過說開著救護車總是有些特權的

這個就是其一....



話說我曾經在省道上開過120多的高速....

省道當高速公路開就對了= =+

不過說實在的開救護車真的要很小心

真的就是有人不讓

你卻又要盡你的職責把人迅速送到

明明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但很多買菜的阿嬤還是騎著車搶著過紅綠燈

無言....

或者我開在機車道以閃避阻塞的車道

還是會有一兩個機車騎士就擋在你面前

慢慢騎....

按了喇叭也是依然固我

唉唉~

公德心啊~

 

算啦~~

說點輕鬆的....

某次在醫院的大廳外面看到一位大頭症患者!?

沒啦~~是位名人

不過我沒太多時間因為還要載病人

就沒調查他來幹嘛的了






不過聽說他進社醫科的時候
因為大家太忙了沒有人認出他是誰來也沒有人理他...XD

 

雖然醫院裡的學長都很刁

不過我們會被稱為爽兵也不是當假的

我去過這個地方支援醫療勤務過....

猜猜看這是那邊!?


"遠雄海洋公園"

你猜對了嗎?

當兵可以當到遊樂園裡去我想應該沒有單位比我們更爽了吧!!

而且不用門票喔

人家還要付我們支援的費用

雖然說是可以到處走動和玩遊樂設施啦

但是我穿著軍用體育服而且又是來待命運送傷患的

總不好意思去玩遊樂設施

所以只看了在醫務所旁的海豚表演

而且很幸運的!?之前學弟來支援都沒送到人

我去的那"一"天就送了兩個到門諾

原先晚上七點就收工

我跟那一天的醫生晚上八點多才回到醫院= =|||

真無言....

 

另外的一個爽是去巡迴醫療

住在知本的富野!?還是高野!?大飯店

不過我們不是跟飯店定房的

是跟小蜜蜂

因為一些產權的問題

所以有些房間是屬於一些股東的

他們會在飯店外拉客!?

反正就是因緣際會下

醫生認識了一個小蜜蜂就對了

之後就合作了好像有十年吧


別想太多

就只有我跟一個醫生一人一張雙人床睡而已

雖然學弟都會問有沒有護士

很抱歉的

雖然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但問題就是沒有










這大概是我唯一的迷彩生活照吧~



住飯店的時候照的....


我好兇喔 >///////<

 

然後這一隻是!?


(我要當超人...喵)

就是我們勤務隊唯一的女性

士官長叫她咪咪

所以我們之後就叫她小咪了

這是就是被我收服的一隻貓

因為她還在年輕好奇的階段就被我發現她不太怕人

所以就蹲下來跟招她過來

她起先怕怕的

後來一摸到她的頭之後就被馴服了

不過有的時候她真的很吵

尤其是當我們晚上訂完雞排之後在中山室裡吃

她就會在旁邊一直"喵喵喵"

而且聽起來就像是命令式的那種喵

所以我們就覺得她很吵

不過某一天我們都發現她被某隻公貓中午外出了

肚子大起來

之後我收假回去學弟就說她生三隻小貓了

而且學弟還說又多了一隻被拋棄的小貓

"白步鞋"(台語)又稱"小小咪"



她看起來比較兇一點

但還是隻小貓嘛~~

常常被我們無聊時拿來逗


這就是白布鞋的由來

她很真的兇

跟她玩她真的會露出爪子抓你

不過也有可愛的一面就是她會抓著學弟褲子爬到學弟的大腿上要人家摸她

說真的

這些貓真的有很大的作用

因為當兵時的煩悶有的時候會需要小動物的陪伴

也就是如此

原先想抓小咪的小孩回家養的

想了想

還是放在那邊陪伴在那邊辛苦上班後的學弟吧

畢竟看見可愛的動物大家的心情都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除了收服小咪以外

這些事都發生在我退伍的前兩個禮拜裡

所以也慶幸有這些小傢伙們陪著接下來的學弟們

有牠們在日子會過的快一點


退伍前的第二次收假

我坐到了一班到潮洲就只剩我一個人的第七節車箱



就像我包車了一樣

不過我忘了要來挑戰一些車箱內的高難度動作了......XD

就這樣坐著93次莒光愉快的到了台東

 

倒數最後一次的放假

這是花蓮站的月台



時常轟轟轟的因為有飛機飛過~

不過花蓮真的有出產很多石頭

柱子上貼的都是花崗岩


最後一次放假是在早上

我已經四五個月沒放過早上的了

所以在台東停留等下一班車

話說上次是什麼時候在台東換車我已經不記得了



因為到台東的時間總是中午了

所以我通常都會買 7-11的東西來吃



但又因為站內等車的人也不少

人多就雜

所以我通常都會坐在車站外面吃著東西

但最討厭的依然是抽菸的人= =|||

 

最後一次收假

回去時到了玉里站就沒位置了

只好坐在門邊





反正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坐門邊了

連下一站月台在那邊下車都清楚的很

活出美好還是沒看完

因為真的覺得滿多的

一直吸收不良

大概上帝是想讓我多咀嚼一會兒吧

 

最後要走了...

東西收拾收拾



用了10個月的衣架

曾經這邊被風雨括過

衣服晾都晾不乾

曾經大太陽我高興的收著衣服聞著陽光的香味

如今也要空了~

換下一個青春歲月在這裡揮灑....

而我就要繼續下一段旅程了....

但誰知道是場費時回家之路呢= =|||

 

退伍日...

下午3點多

"輔導長人咧?"

"開會"

就一直等等等

終於等到了四點半我的最後一班南下的車也走了(事實上是下午4:15發車)

我的退伍令才到手

但馬上就意識到今天我又要繞台灣了

借了文書室的電腦

看了一下時刻

一班5:15的自強但要開比較久

一班是5:30的太魯閣

但請知道時間是不等人的

我迅速的收拾了行裏

到門口時已經快五點了

坐上計程車到火車站

買票時太魯閣號果然如預期的沒位置

最後一天還是坐不到太魯閣啊~

有點小失望

那個櫃台的阿姨就問我要不要坐5:15的

我當然說好

但瞄了一下手錶

阿咧!?

13分了= =|||

票到手看了一下車在第幾月台

居然是第三月台

可想而知我衝的速度有多快了

我不會忘記跑步要帶殺聲的

但我心裡喊就好

上車找到位置坐下

看了看我旁邊的乘客

我從上車就一直在猜他的職業

因為他帶著好幾盒用愛心盒子裝起來的黑色珠寶戒子

所以最先猜珠寶商

但他給我的感覺卻像國文老師

看著一本什麼龍紋身的女孩的小說

偶爾又不時拿出珠寶擦亮

有時我們兩眼相對到

他對了我笑了笑......

反正呢??

當他拿出石頭在運氣時我大概就知道接下會發生什麼事了

他之後就拿出樂透的袋子撕開寫了點東西給我

上面的意思是說要我不要投資不動產

因為我的耳垂很小

有說會幫我算還是看面相是因為我很尊重他(我對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啊= =?)

又聊了聊

反正後來他說中了一件事

他說....我死過一次........

這點我不否認

又說我未來會很順因為他會保護我

我的O.S : 你顧好你自己就好了= =|||  而且明明就是上帝在罩我的= =+

又說我沒有個性但我能力很強

大概是吧

反正他就像是算命仙算了很多事有中

但是有些事我卻聽聽就算了不想理他

不過....

我的道路不是應該隱藏在耶和華嗎??

怎麼會被發現了咧!?

說到後來總有一句話在我心裡

"那不阻撓你們的 就是幫助你們的"

所以我到底該不該接受他的話咧

算啦~~

請上帝幫我決定好了......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到了台北站

我原先想說要是有時間的話去找幾個朋友

但是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不趕快轉高鐵會來不及會到屏東

所以因此作罷

搭上了高鐵

我腦中還是滿滿對那位中老喝著小米酒的男子的疑問

一路上寫著日記....

也在思考我的未來到底會如何....





如果這是拉霸上的數字

我現在應該就會有很多錢.....

請記得

我還沒吃晚餐

所以跟列車上美麗的服務員買了瓶水跟堅果

吃著吃著

寫寫心得

就到了高雄

還是老樣子

原先要去搭高捷到高雄車站的

但不知道是我眼睛脫窗還是怎樣

總之就是坐錯方向到了世運站了

已經晚上十點半左右了

從下午四點半就一直折騰到現在

又坐錯車

老實說

真的覺得很累....





然後之後當然是如預期的回到了家

到家時已經12點了

沒想太多事

就睡了

反正.....

老句話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益處....

感謝主.....

台長: 馧得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