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01:34:46| 人氣6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愛朗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好想睡覺..

也想不到我居然實現了諾言,一天寫了一篇..

好累,頭腦有點模糊,

 

 

這部電影,它的影評一定就是看”肥溫”裸露的戲吧

我看了其他人寫的影評後才寫這篇(為了解答我心中疑惑),意外看到原來凱特溫絲蕾,因為她的鐵達尼有人給他取了小名叫肥溫,有人覺得現在的Rose身材曲條比較優..

 

我的心得就是..

 

小妮子我還是比較喜歡肥溫的身材,當初看鐵達尼時我就不覺得她胖了更遑論肥,我覺得”豐腴”二字很適合她,反而現在不知是因為她要濱有年紀的婦人還是戲中裡的她真的很窮或是破爛的內衣要詮釋--她又窮又迫於生存又是”嗶”(消音,此處有雷,沒看過者還是別知才好,看過者可見最後答案)

 

我只看一遍,應該是這樣子吧..我不知法官是為了哪一件事開庭問她的,因為他們開好多次庭..我想他們的對話與爭執點應該不只是最後單單的當火燒房子時,溫不把集中營的人放出來,以致三百個人活活燒死,僅存一人,而這一位倖存者要告包括溫的這六位納粹女衛兵..前面他們談論到很多,包括肥溫是否自願或被逼迫去當納粹的衛兵的..法官曾一度在庭上暗示溫絲蕾(如同其他五位被告都說自己無奈)”妳應該是被逼的吧”不過溫絲蕾雙眼瞪大大的道她是自願的..

 

當法官問她”你只是盡忠職守?”

肥溫反問”要是你你會怎麼做?”

全場一時鴉雀無聲,

有人說,肥溫太過單純與無知,而無知才是最可怕的,因為他們不知自己做的事情仿如惡魔..法官是因為肥溫的應該要知道的事卻不知道才愣得說不出話來的,全場才一片鴉雀無聲?不過我看的感覺卻是,她把法官問傻了,因為即使是你我,當你在人家的公司上班,你必須蓋章時你不蓋嗎?

 

這就是所謂集體犯罪的無奈與悲哀,除非你丟下你手中的飯碗..

(看到這裡,不如看伊甸園之東吧,雖然是戲,但看韓國人”怎麼努力”要把假帳..不法的政治獻金=賄賂趕出去,回歸正途的,很難吧,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但我總覺得就是要有這種”努力的意識”,不要像肥溫一樣呆呆地,緊要關頭時,亂就讓它亂吧,偷偷的把三百人放出來,誰知道誰放的..

 

是盡忠職守呢?還是太正直?還是不會變巧?)

 

 

正如,男主角的同伴也是法律的實習生,原本他道: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肥溫被判刑時,她依然穿載好她帥氣的工作服,穿載整齊,她很”忠”對吧..

 

判決後,法院實習生後來也道:因為受害者所出的一本書,要判這六個女人有罪,但是,而可知道當時集中營有幾個?有幾個知道嗎?上千個!

 

大家都漠視,冷眼旁觀的德國的老百姓們..

公平嗎?

似乎不怎麼公平,

德國的集中營大屠殺就單單這六個女人背負,其實我覺得不公平,

而這六個女人,狡黠的五個女人異口同聲地指著反正願意承擔罪名的肥溫,正好!既然她要扛就讓她一肩扛起吧!那種心思真是令人昨舌!

 

肥溫一進監獄時,俺的眼淚就掉不停啊..掉不停..

 

看到肥溫不願意驗筆跡時,我還以為她是理直氣壯到乾脆承擔起所有責任罷了..

 

可是到最後,看到她用力的寫她的名字”H”漢娜時,吃力的樣子..真的讓我回想並一度懷疑,她是”嗶”(消音)

 

事實上,也證實了..最後的最後男主角才點出..

 

原來男主角在法庭上就知道了,為了幫肥溫掩釋她想掩飾的”嗶”

所以男主角在當時才沒為她說話..還一度跑出法院,我還以為男主角是覺得他被利用了,因為肥溫在集中營時也愛叫女犯人為她朗讀,而所挑選出來的這些女犯人最後都是送到毒氣室,這可是肥溫所挑選出來的人,所以男主角=女犯人=去死

要是我我也會覺得我被利用了,而且在下看到這裡時真的一度以為肥溫是變態..有怪癖..

 

這叫男主角怎麼承受

 

謎底一個個揭曉,

看完,更加無助的是肥溫為了不讓大家知道她是個”嗶”,而寧願承擔殺人之罪,可不是義氣,和我在看的中間意會錯了,而是,她不想讓人知道她是個”嗶”

 

種種原因,和感動,講感動好像也太過,從肥溫進牢後,男主角又為她朗讀,彷佛回到從前,又重溫舊夢了,讓我感動,但男主角為何在步入中年後會對這一名老婦做這麼令人動容的事..\最終還是因為他的罪惡感吧..因為當年在庭上,他沒有說出真相..

 

所以感動嗎?就很可悲啦..一切的一切..就像漢娜(肥溫)最後說的,逝者已矣~

 

我覺得它的層面太廣,應該可以打敗貧民百萬富翁,奪得小金人的,唯一不喜歡的就是再怎麼露,第三點應該沒必要吧..把小妮子我嚇到..

好了

要來講”嗶”是什麼嘍

 

 

 

 

 

 

2009/5/3

”嗶”就是文盲啦

漢娜是文盲,所以一個小小的車掌好不容易得到賞識要晉升做行政,卻被迫離職,為了謀生,才找衛兵的工作,她是自願參加衛兵的沒錯,但是因為她的死腦筋,而間接殺了三百個人,三百個!

 

要做對的事,而不是把事情做對~願共勉之

 

不想找為愛朗讀的劇照,來觀賞一下數位視野今年的螢火蟲好了,佳能40D拍的吧,真讚!


台長: 神祕劍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一品電影.有碑才述 |
此分類下一篇:轉生術
此分類上一篇:重金搖滾雙面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