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20:40:2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石任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是何克


黃石是因為我在新聞上看到介紹說很感人,而且好像是書改編的真實故事,


所以就有點想看..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什麼國民黨,共產當,甚至現在多一個民進黨,


沒什麼對或不對的黨,只有對或不對的行為!


這部片不知是不是大陸拍的,把國民黨拍得有點令人生氣,


因為戲裡說了一句,大部分死了的士兵,都不是戰死的,而是餓死的,


一開始何克發現了日本人南京大屠殺,


感覺日本人一步步逼進,但中國人一個個餓死,不是餓死就是無緣無故被掃射打死,無能的國民黨,




這我想應該就是常在戲裡看到共產黨恨老蔣時一貫台詞..中國人只知道打中國人,中國人為何不去打日本人?!



可是就我所學的,張學良不止一次問蔣公:為何不去打日本人?

老蔣說:不是不打日本人,而是你告訴我,我們要用什麼東西打日本人?!




我們真的打不贏日本人嗎?在黃石中,一直餓死的國民兵,它所要諷刺的國民黨,似乎真的證實了國民黨真的很衰弱..


在劇中還是有腐敗的政府官員,那應該也是國民黨吧,一直不斷質疑何克是不是共產黨員,最後是楊紫瓊去獻身給官員才能救何克的對吧,一開始我以為她是花錢消災,之後很久後才出現楊紫瓊去陪睡應該是履行先前承諾的意思吧..還是只是單純為了自己的事業?



所以戰亂中還是有垃圾人..存在於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就會變成垃圾黨?

所以..沒有什麼真正正派的黨,每種黨都有垃圾人做垃圾事,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周潤發在戲裡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



不過哇..因為日本人要打到黃石了,何克只好帶著大家到山丹,山丹在哪兒?



山丹在蘭洲再過去,絲路之上,有沙漠的邊邊兒上,只有那裡才能避免戰爭的波及..

何克,真的是一個很有遠見及身體力行的人!

他帶了六十個孤子,

至今有些孩子仍活在這世上..



我覺得他真的就很像教父,有著西方人的精神!遠成不可能的任務,他們走了二個月耶..穿過六盤山..


才到達蘭州,



以下有雷,想要看黃石的可跳過此圖我要講的劇情,


他們到蘭州後,又遇到國民黨的軍隊前來盤查,

經過前次的經驗後,何克應該知道,我也知道了,在戰亂的年代,管它是不是散發十二道光茫的國民黨,

一律是..

秀才碰到兵有理說不清,


蘭州的行政長官一聽到他們還要帶著孩子牽著馬車走一個月到山丹,長宮震怒了,


行政首長的寶座背後還有我們國父親切的遺照哦!



長官道:你們不能再帶著孩子們騎著馬車走了,我有四台大卡車可以借你們用!

哇~真是太感倫了..


國民黨不全都是無能的垃圾之輩嘛..



何克本來是記者,為了到南京,假扮紅十字會而進入險地,

那時還沒二次世界大戰,

可是卻有戰爭?為何也?


以前我學歷史時,老師也曾問我們過類似的問題,二次大戰到底何時才開始?


那時我們..哦不..中國已經早就在打仗了,可是為什麼都不能算是二次世界大戰,那是因為美國還沒珍珠港事件?置身事外的美國還沒宣戰,所以不算是世界大戰,


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不能算是世界在大戰,只能算是世界都想在中國分一杯更吧..只不過美國晚了點兒,沒分到..


而日本人最有野心,最..貝戈戈..拆開打這樣可以吧..

以中國無法平定內亂為理由,跑到中國來燒殺據掠,黃石裡是這麼說的,


何克不懂的問:為可不開始宣戰?為什麼遲遲不發動戰爭?

因為只要不發動戰爭,日本人就可以不受國際條約的規範,盡情的在中國土地內燒殺擄掠~

你看,是不是很賤..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沒有人可以決定任何人的生死!

日本人當年的行為是罪大惡極的,難怪至今大陸人韓國人都還是如此仇日!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很喜歡到日本玩啊?欣賞日本的文化..

但我還是不明白,日本有什麼文化?軍國主義思想嗎?

像台長我就沒有去日本,

應該是說沒有機會啦,無緣啦..

如果是阿信的故鄉我就會想去,阿信的精神我很讚賞,

我,和阿信一樣,是反戰滴!





周潤發曾對何克說,

你和我,都是生長在富裕的家庭,有著奢望的理想,所以才來到這裡,但她不同,她是發自內心對他們的憐憫,在看過這麼多苦難之後,

你知道中國人的”苦海”是什麼意思嗎,中國人韌性很強,只要能漂浮在海上,露出一顆頭來就能呼吸!



2008/6/28

苦海無邊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鍾情八點.戲說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BADLOVE.七夕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越獄.Prison brea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