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2 20:58:59| 人氣5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河東之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是我隨便亂取的~

圖片是為了我一下檔要寫的黃真伊開場~

雖然黃真伊比河東女身世及遭遇可憐多了..

不過河東女的心境,搞不好在場女子都曾有過..只要緬縝一點兒..呵

它是出自”我家有個河東獅”的劇情,

很早以前就想放上來了,只是懶~為了這段詩,我去下載整部戲重新看一次..哇咧~大長今我看了五遍都沒去下載..

可見我多被這詩所迷~~

每次讀完這詩,我都..心曠神怡


它是二位公子,對河東之女-月紅,比文招親..


一公子賦:

天下之麗者莫若中原,

中原之麗者莫若京城,

京城之麗者,莫若河東之月紅,

河東之月紅,

增一分則太長,減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

腰如束素,齒如含貝,

嫣然一笑,惑京城,迷河東,

傾城傾國,此乃河東之月紅也~





圖為黃真伊在為她失明的藝伎母親踢路上的石子開道

本來真伊在路上為了她母親叫她放棄學藝而希望她去找一個平凡人家嫁了屬於一個男人的女人一事爭執,真伊不喜歡像她母親一樣一輩子只為一人苦苦守侯最後還把自己眼睛哭瞎了,真伊很生氣地踢走一個石子,後來看到路上有好多石子,想到失明的母親很有可能拌倒,因此還是..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就說有二位公子,比文招親..


另一公子賦:

有一麗人,名曰月紅,

她生於河東,她心比天高,她命比風疾,

曾悲思無窮而後憾,曾漫步逍遙而自虞,曾求天得意而相親,

她形如剛,本性如水,

口如利箭,心如浮萍,

求天風雲而無所依,望日月星辰而而無所求,

形影相單,無所依從,

有一美人,在河之東,

若問此人為誰,

她曾望神思語,她曾朝喜暮悲,

她來時嚮羅衣而不進,

隱明燈而未前,

步中檐而一思,

順長廊而回歸,

她去留膩,沾妝委露,

理鬢清癯,落花入領,

曾因往昔黯然銷魂,曾因七夕而心中獨往,

若問此人為誰,

乃河東月紅也~





我覺得河智苑在扮這個樣子時最清秀,那種氣質真像小妮子偶~哈




2007/11/2

美目流轉為之高遠
舉手投足之間為之雍容
指尖尖 手如玉 氣如蘭
好比芙蓉遮羅扇
聲如鶯湫玉樹閑

台長: 神祕劍客
人氣(5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情畫意.酒醉自醉 |
此分類下一篇:【詩】群魔亂舞

神祕劍客
最近因為有人利用我msn帳號亂發病毒一事,
讓我很感冒,
最近喜歡看孫協志主持的開運,
它講了觀落音,前世今生,和閻羅十殿,
人死後每一層地獄都會經過,什麼石磨心炸油鍋啊..
只是你有沒有幸可玩而已,
如果你每一種錯事都犯了,
那就是一票玩到底!
所以不要亂發一些垃圾件!!
2007-11-11 15: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