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00:09:0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嫁-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好
這個冬季有雨
梅花傲骨的如此風霜
淡雅的走過
讓我堅信這個春季 會飄滿櫻花
在我們彼此的肩膀間

幸好是春天
我能將木枝削成一隻隻細瘦的鉛筆
寫出飄有櫻花香的每天
寄給你三個月的思緒與幸福
或許不會下雨
但我會撐起一把長篙
乘著小舟 划在滿是櫻花瓣的樹下
讓風來花香 就順著 雲的方向 飄走

但是 春天還沒再來
手機話筒的那端卻傳來哽咽
身旁的樹葉摔在泥濘的柏油上哭泣
突然一切都懂了
母親這輩子最愛的人
就要離他而去
他來不及削成櫻花香的鉛筆
母親也還來不及把信紙折入梅花味
風就捎來了
將要離別的訊息

我的小舟停靠在樓梯後
那一只長篙我藏在橋下
拿去吧
春天未至
我得回去


冬天未過
我卻只剩下
可以拋棄
自己

還有
忘了

台長: 小頭圍圈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