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3:33:2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ers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不到一年的時間,又會碰到下個交叉點…

這幾天,在準備國防役的相關事宜,從一年前選擇來到新竹,一年後又將進入另一個交叉路口,只是,不同的是,這次選的路,我卻一點都沒把握!

橫在眼前的,是三叉路口,其一,我知道我可以選擇,留在國內繼續攻讀博士,亦或當完兵出國讀書,我想這個決定,家人一定舉雙手贊成吧!其二,找個上市公司當國防役,當個科技新貴,四年下來取得工作經驗,也取得經濟基礎;其三,考預官,當個帥氣的大頭兵,一年半報效國家,說不定還會遇到台海戰爭!

三條路,通往三種不同的人生。也許有人會質疑,第二條路比第三條路好,呵呵!是阿!工科研究所以上的學生,大多會選擇國防役吧!畢竟這是工科優於商科的「福利」!而且選擇一間好的公司,還可以每天上下班,一邊賺錢,一邊還可以陪女朋友,恩!是很好阿!我也覺得!只是…國防役是四年!而且,有些公司沒有國防役阿!

我不喜歡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所以,往往會想很多、很多,只是,在眾多考慮因素裡,卻多了一份…停留,就像一年前會選擇來到新竹的原因,一份、深情的停留…

台長: lightlywind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