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00:42:5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下高跟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主持完一回到辦公室,我總是迫不及待的卸除身上的裝備。

取下隱形眼鏡,鬆開挽起的髮髻,換回我原來的長褲簡單上衣,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

雖然宴會廳的小朋友們笑著對我說,卸除裝扮的我和站在禮台上的我真是判若兩人。



我很清楚經過裝飾後的自己是怎麼樣的,我總是帶著禮貌的微笑,合宜的裝扮,刻意修飾過的嗓音,那是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陌生的自己。

所以我才會越來越覺得疲倦吧,每回上台主持都像是全副武裝上戰場般的繃緊神經,那些粉飾過的愉悅笑容越來越顯得力不從心,我努力壓抑的悲傷疲憊好像在下一秒鐘就會不受控制的跳脫出來。



真是讓我膽戰心驚。



轉冷的夜裡,我嘴中呼出白色的霧氣,眼眶熱熱的卻沒有眼淚。

我真的好想念你。



該怎麼辦吶,我竟有餘裕安慰著飽受憂鬱症所苦的朋友,鼓勵他按時回診認真服藥,我說你一定會變好的,只要你乖乖的接受治療。

而天曉得我卻勸不了自己繼續接受診療。

我耐心的傾聽,給予溫暖笑顏撫慰別人憂鬱的心,卻一點也不想拯救自己。


就這樣吧,我安靜等候心裡的憂鬱日漸增長蓬勃到足以殺死自己。



無論在清醒或者是睡眠狀態,我都平靜的不可思議。

這也許是一種好現象呢。

能不能把它當作其實我已經痊癒了?




脫下的高跟鞋,我渴望做一個飛翔的美夢,回到過去擁抱你,再聽一遍你曾說過愛我的那些語言。

我多麼想念那段腳踏實地,踩著輕鬆布鞋和你一起走過的日子,那樣的幸福好像可以延伸得很長很長,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然而在這個夜裡我仍然只能躲進被窩和寂寞說晚安。




並且一如往常般,渴望自己可以一直昏睡到地老天荒,再也無須清醒著面對這荒蕪的世界。



台長: 水映月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你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夜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