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1 20:38:4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節旅遊記之環島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一樣一大早起床,去了餐廳吃早餐!才剛進餐廳就被嚇到了,因為太棒了,自助式早餐,有中式也有西式!但是我為了保留點氣質,所以吃不多,有小姐在不好意思大開殺戒!況且那是早餐不是晚餐!
吃完我就打包Check out準備往金山去了,沿路的風景就沒有蘇花公路那麼美了!但是還是有點看頭,儘管我放棄了草嶺古道,但是還是有幾個景點不錯,不過也都沒有停下來欣賞,因為今天要征服陽明山!本來打算從金瓜石經過九份再繞回來金山,但是這樣太費時間了,於是放棄了金瓜石跟九份,直接往金山直奔….
一上陽金公路,路旁的全綠路燈彷彿在宣示,陽明山都是樹….@#$%是嗎?我也不曉得!但是至少是其他縣市沒有吧!?我發現陽金公路金山到馬槽那段比較美,沿路有很多花園跟硫磺油坑,空氣也充滿硫磺味,我有個學弟稱那是臭蛋味!會嗎?
第一個到的地方是擎天崗的夢幻湖!車子停好後我就在猶豫,要不要征服擎天崗?但是想想後竟然又溜去想別的了?就往上爬就是了;才到夢幻湖我才發現,那是哪門子的夢幻湖?我家附近的池塘都比這個還要夢幻!哈哈….
爬到那個什麼廣播電台前的涼亭遇到兩個中年媽媽!偷聽到她們說要爬上七星山主峰,又偷看到她們在指七星山主峰,順著她們的手望過去…………..天啊!那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光看腿就發抖了,我猜要爬上去應該要花個好幾個小時,但是愛ㄍㄧㄥ的我,哪可以輸給兩位中年媽媽呢?二話不說,就搶在她們前一步先離開了,才爬不到三分一,我就想要放棄了,因為真的太累了,太陡了,階梯又不好走,本來打算放棄回去休息,但是呢….聽到遠方有聲音,慢慢的下山來,結果,竟然是一對阿公阿媽,杵著柺杖慢慢的下階梯,一邊說好舒服,一邊說下次還要來,我很好奇的問:「阿公,請問你們什麼時候開始爬的?」她們說:「早上!」我聽了差點腿軟暈倒,結果她們接著說:「年輕人,加油!現在會來爬山的年輕人不多了,加油!」我聽了哪敢落跑?當然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爬,但是….真的超累人的,下次我絕對不幹傻事!絕對不賭氣,就這一次最後一次!哼….
就這樣爬啊爬的,路上碰到了不少人,都跟我說加油!快到了….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很熱心的跟我打招呼?但我儘管用力的往上爬而已!沒啥多餘力氣想東想西!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終於到了,沒有我想像的困難,但是….我爬到的是主峰,還有東峰,感覺更高,但是要先下山再上山,看到差點口吐白沫!但是休息了一下想說,既然都爬上來了,不爬東峰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本來說好不賭氣的,但是還是一鼓作氣爬了過去!
終於讓我征服了七星山,上面的牌子說七星山是陽明山群山中最高的,高約1120公尺!天啊!頓時間覺得自己好厲害,竟然有這麼大的勇氣來征服主峰,但我都站在這裡了,哪有不可能的事!上面的人也不少,有三個喇嘛在上面誦經,聽不懂的啦!哈哈….
後來休息了半小時,我決定下山了,沿途一樣碰見了不少人,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那時候這麼多人熱心的跟我打招呼要我加油,原來此刻的心情我是跟他們一樣的!因為有成就感,於是心情愉悅!遇人就想打招呼,即使只是聲:「Hi….」!都很興奮!哈哈!
下了山已經是三點多了,上山的時候是十一點多,真是太滿足了,不虛此行!至少七星山是我第一個征服的山!哈哈….又多了一項可以跟別人炫耀的事了!怎樣?
由於在礁溪沒有洗到溫泉,所以回台北的路上一直在物色溫泉,後來選擇了在北投紗帽山洗溫泉,還不便宜,選了間跟我第一天住的旅館同名的好望角,一次$200,可以洗四十分鐘;我選了間視野不錯的包廂,可以看到文化大學,台灣最高學府嘛!(好像已經被幹掉了!)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裡面沒有毛巾?沒洗過嘛!不可以笑…後來我用衣服擦!真是可憐喔!而且沒有窗簾,窗戶還是透明的,這….沒差,我是男的!要看盡量看!
洗完溫泉我就一路慢慢的開回台北,晃了晃就回桃園了,後來又晃到了台茂,去看了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看的時候感觸滿深的,也許因為自己還在當兵的關係吧!所以裡面的劇情讓我覺得很親切,而且很真實,真要打起來,電影的情節可都是會真實發生的,真的會讓我感覺到害怕!說不怕死是騙人的啦!那個人不怕死?尤其當自己親臨槍林彈雨中,那種感覺會更加的強烈,從打靶的現場,就可以感受的到了,不需要真的打仗,真的….沒有當過兵的,好好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吧!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在後悔當初!這句話很貼切!也奉勸所有女孩子,如果妳的男朋友還在當兵!好好的待他吧!當兵很辛苦,真的,部隊的黑暗大家時有耳聞,當然不被報導出來的居多,但是一定要相信一件事情,那就是新聞常常播的什麼自殺啦,被欺負的阿兵哥啦,那些都是本身就有問題了,不是人際關係很差,就是根本不會打交道,再不然就是沒觀念,所以只要是正常人,都不會有太大的適應問題….
總之,我是個阿兵哥,一個當快三年的阿兵哥,雖然跟職業軍人比起來,菜多了,但至少也是我的經驗談啦….畢竟我們帶新兵,看的人很多,錯不了的!
再過八個月就退伍了,我開始我的倒數計時生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