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0 22:04:3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文的故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異照片~

被紅花舖滿頭的鳳凰木,預告著畢業時節的來臨。阿富也不曉得到哪裡搞來一部傻瓜相機,一見到同學就拍,也為著畢業紀念冊編輯作準備。夏天的午後,禪兒叫得很是邁力,阿富不停地按著快門,不放過同學們的任何一個表情和動作。消磨了一個下午,底片也坑殺不少,或許是拍上了癮,邀著阿文就到家後面的廢棄台糖小鐵路去找題材。

那是一個鮮少人跡的地方,由於沒火車走,枕木邊邊長了許多開滿小黃花的雜草,幾隻粉蝶在其間飛舞著。通常是不會有人到這裡來的,必需沿著阿富與表弟家間的狹小防火巷才能進入,不然就得從不遠處的平交道那兒走來。

“走在鐵路上,我背著吉他…”這段歌詞給了阿富靈感,也帶上那把廉價的木吉他,高高地舉在肩上,故作瀟灑地擺了好幾個姿勢。阿文當然也不吝嗇的連按幾下快門。二人沿著小鐵路往火車站的方向邊走邊拍著,來到了近火車站的圍籬邊,就在被蒸氣火車頭燻得黑黑的陸橋底下。

「就剩最後一張底片了,阿文,我爬到樹上你幫我拍一張。」阿富身手矯健,很快的就爬到了樹上,“卡擦”阿文神速地按下快門,這應該是不錯的構圖。天色已經漸黑,車站的月台已燈火通明,路燈也一個挨著一個地點燃。一陣涼風吹來,「也該回家吃飯了」,阿文跨上單車:「等等你先送去快洗,飯後我再過來看成果」,咻~~~一溜煙就穿過了十字路口。


阿富已經取回了相片散放在客廳的矮桌上「看過了沒?拍拍好不好?」阿文有些迫不急待。

「我不敢說,你自己看…」阿富將其中一張推到阿文面前後,很快的把手又收了回來。

「幹嘛!有什麼…奇…」話還沒講完,照片甩在地上,阿文撐大了眼對著阿富看。

「是怎樣地照片呀!」大膽阿秋聞風而至,還沒走到門口便大聲的嚷著。

「噓!」阿富轉頭往屋裡瞧了一下輕聲的說:「不要吵醒我阿嬷啦!」

「我拿去找我阿舅,他是開相館的」阿秋連忙拿著底片相片往外跑。

那是一張奇怪的畫面,阿富站在樹上揮著手,樹底下有一排灌木叢,後面是車站的圍籬,那張不算完整的臉就在灌木叢的上方。很清楚的,一對眼睛貼近鏡頭,一雙中年男子略顯哀戚的眼神,無論你從哪個方向,都像是正盯著你看。眉毛以上鼻子以下都是模糊的,甚至看不見,再往上一點有個白白的光點。

約莫一個鐘頭,阿秋回來了:「科學的解釋,那是重複曝光,也就是同一底片曝光二次,以致有重疊影像….」

「可是我的是傻瓜相機,沒辦法讓底片空轉作重複曝光呀!」阿富將相機翻轉著仔細的瞧。

「除了我們二個人,也沒有第三者隨行或有人靠近我們呀!就算光線折射到橋上的人,怎麼可能反射出這麼大的頭?!」阿文並不贊成阿秋的說法。

「………………………」

「毀掉吧!」三人都點了頭,這件事成了阿文畢業前最後一個事件,一個詭異的事件。……(待續)

台長: arbo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文軼事 |
此分類下一篇:阿文的故事(七)
此分類上一篇:阿文的故事(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