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03:40:03|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題出在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長假,自然陷入無止盡的晝寢,伴隨著時空混亂的惡夢。

夢到重考的成績很糟,跟第一年沒什麼兩樣,我覺得奇怪,明明在心中沙盤推演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怎麼考出來成績就是差人家一大截?就好像四年沒有成績的研究工作,明明覺得能力不至於差到一事無成,卻又遲遲無法完整地做出東西。在夢裡我一直想著,問題到底出在哪?

然後我夢到沒辦法決定志願,從電機系轉到分數更低的醫工系,心中不是很篤定地想,是啊,反正我決定要轉行了。

夢被男朋友打來的電話給中斷了,我知道這兩天講電話時都瀕臨做夢邊緣,他一定覺得不愉快也很不安,因為他現在的處境,跟我還在美國,擔心著自己終於要無路可走時感覺到的是一樣的。可是我真的累了,想不出什麼事情可以講,厭煩的感覺一直湧上來。而且事實上,我與同住屋簷下的父母親,每天講話也不超過二十句。

我知道我滿不一樣,比很多人早開始關心一些事,厭煩虛有形式對整體觀察不完全的知識,我甚至有不錯的邏輯基礎。可是表現出來還是平凡,平凡得再不出聲就要被人潮給淹沒了。我也知道,我身邊幾乎所有還保有真誠與善意的人,多半會被我吸引,甚至因為我的忍耐與和善,有些人變得可以比較愉快。

可是,我自己卻是那麼不快樂。問題到底出在哪?沒有文章、頭銜,我終究只是個無法產生能量的個人。

你說因為你了解我,所以你知道我不是不想做些什麼的人。我聽了自然故做姿態地說,不,你不了解我。

但如果你真的了解我,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我到底可以做什麼?

後記: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想知道你最近如何,不過已經找不到理由問你,事實上也不覺得有所謂了。不知該替自己開心,還是這只代表我又死去了一點?

台長: nobody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