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02:07:0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幸福之一:黑色外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件黑色外套,那是當兵時姊姊為我買的。

我是在屏東楓港當兵,那裡的落山風特大,
到了秋天,晚上雖然不冷,但一陣又一陣的強風襲來,
總是讓人受不了。

當時隊上規定每個人要自購黑色的運動外套,
以便冬天運動或平常活動時可以穿。

那時,我請遠在台北的姊姊幫我找,
因為從小除了媽媽以外,
就是她會幫我買衣服,
到了當兵的時候,
還是很習慣,很依賴姊姊幫我買衣服。

過了幾天,我收到一件很棒的全黑色的夾克,
上面有頭套,穿起來很舒服很暖和,
雖然,我要等到變老鳥時,
才敢將這一件衣服拿出來穿,
有一回輔導長心血來潮,摸摸我的衣服,
一臉不屑的告訴我:你這不是運動外套,
你這是夾克!

但當時心裡得意得很:
怎麼樣!你沒有~~

那一件黑色夾克,不但陪我度過在楓港吹落山風的日子,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在冬天時,穿著他到處跑。

但有件事我到退伍後,和姊姊聊起來才知道,
那時,他接了我的電話,到處去找,
還擔心衣服上有其他顏色條紋的,不知道合不合規定,
結果看中意的,又不知道算不算是「運動外套」?
直到東西都寄了,還擔心我穿了,
會不會被處罰?

到現在,每當看到那件黑色外套,就會想起
那份為我擔心,為我辛苦的愛。

現在,我只想說聲:
姊姊,謝謝你!

台長: losin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