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13:05:3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記行-2006.9.12. 市中心的驚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9.12. 市中心的驚奇

今天睡比較晚,因為只預計到市中心一帶,所以忍著沒吃早餐,十一點多便到達Powell站附近有名的TAD’s steak吃早午餐。果然書上介紹得不是蓋的,加起來只要14塊多美金,有牛排、烤洋芋、生菜莎拉、一杯飲料,還有一塊不怎麼好吃的麵包。邊吃早午餐,邊看著帶來的書籍,呵呵~感覺還蠻享受的。

肚子填飽之後,便往聯合廣場前進,上面矗立著勝利女神的青銅雕像,四周圍全是百貨公司與購物中心,例如macy’s、victoria secrete、tiffany、Nike town等等,還有很多我逛不起的地方,看得我眼花撩亂。最後我進入了Disney旁邊的一家五層樓書店晃,買了很特別的月曆與CD。

之後走到芳草地公園,那裡有一大片草地,許多人坐在那邊曬太陽、聊天、親熱,正當我找了一片草地坐下來,悠閒地看著我的書時,我突然以餘光發現,離我約10步距離的旁邊,有個黑人男人正在自衛,挖靠…我臉都綠了,除了他不斷抓他的下體之外,我還看到「搭帳棚」,唉~真是壞了我看書的好興致。不過,後來我也不理他了,繼續看我的書,當作沒看到,雖然心裡還是覺得不太舒服。果然後來是我比較厲害,撐比較久,那位黑人男人就先走掉了。

離開芳草地公園之後,我沿著公園的四周繞了一圈,到對面的SOMA美術館,進去要12.5元美金,還真不便宜。在一樓稍微看了一下簡介,覺得我還真沒有美術的細胞,所以最後決定不上樓參觀了。接下來我便往市政廳出發,搭上了公車,其實還不遠,一下就到了。

市政廳的圓頂金碧輝煌,尤其在太陽的照射之下,更顯得光彩奪目,讓人不由得多看了幾眼。而當我要參觀後面的退伍軍人館時,發現今天竟然沒開,真是的!於是走向舊金山的總圖書館,看看別人的圖書館長什麼樣子。果然沒有非常特別,天下的圖書館長得都很像,唯一我覺得特別的是他的兒童館,特別為孩子設計的,因此電腦、桌椅、櫃檯的高度,都是配合小朋友的身高,這一點我就很欣賞了,不像台灣的沒有區分,算是對小朋友們的尊重。

離開圖書館後,時間不早了,也該回去了。於是我從市政廳走回Powell站,為的是幫別人買交代的東西。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很多人推著推車,坐在地上,這時我才猛然想起,早上就有看過了,我還在想「這邊哪裡有大賣場?怎麼都推這種購物的車子呢?」現在專心一看,才知道他們是遊民,為數還不少呢!他們聚集著說話,整個車子裡都是他們的家當,很難想像,哪天台灣的遊民也都推一台車會是什麼樣子?

買完東西之後,再一次回到North Berkeley,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吃類似台灣的菜餚,因此選擇了第一天去的泰國餐廳,點了湯與主菜,慢慢享用著。回旅館前,又去了超級市場一趟。發現有超級市場真好,買了些水果、優格,還有一盒餅乾後,才回到我溫暖的旅館。

圖片說明:市政廳圓頂的金碧輝煌。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記行-2006.9.13. 惡魔島與金門大橋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記行-2006.9.11. Stanford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