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12:06:13| 人氣3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記行-2006.9.9.(1)長程飛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五點多,便被自己設定的鬧鐘吵醒,前一秒鐘還在作夢,而夢也還沒有做完,但是我知道還是得爬起來,因為得自己前往機場,展開這一趟獨自的自助旅行。這次我的第一次獨自的自助旅行,而且還是去遠方的美國,從來沒有到過的國度,老實說沒有緊張是不可能的,因為還要自己轉機,找另外一個登機口。

坐著捷運到了民權西路站,很幸運的國光號剛好到達,於是便上了車,只要75元的車資,卻因為我沒有準備零錢,只好投了100元,好吧!當作是給司機的小費吧!希望是進到他的口袋才好。不到八點,便到達了中正機場,喔!不,前兩天它改名了,應該稱為台灣桃園機場。此次的旅程,我必須搭乘三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去的時候是聯合接西北,回來的是西北接日亞航。當我去聯合的櫃檯check in的時候,櫃檯服務員還特別跟我問我,total只要31,444元嗎?我說是,她看了看時間之後,告訴我「哇!接下一班飛機有點趕喔!怕來不及(轉換行李)。」我只能對她笑一笑,心裡想著機票都買了,不然我該怎麼辦?

報到之後,我才猛然想起還沒有投保,只好又急急忙忙call我同學,但是呢!禮拜六早上的八點多,大家都還在睡覺,大概很難被我挖起來吧!於是打了好幾通,才突然想到,我有他的名片,就直接打他們24小時的服務專線就好了嘛!正當我想起來的時候,我同學就一副睡眼惺忪貌地打電話來問我幹麻,哈哈~還真是尷尬呢!好不容易投保完,我才去出境,天呀!原來一大早就有好多人等著要搭飛機呢,真是沒有料到。終於好整以暇地出境,走到登機登機口,登機、起飛…

因為是一個人,所以旁邊勢必會有其他人,等了一會兒,一位酷似黑人的女性坐到我旁邊來,綁著個黑人頭,看起來很摩登。我對她笑了笑,她也對我笑了笑。本來以為會有其他的交談,但是一下子她就帶起了耳機,所以也沒機會跟她哈拉,只好靜靜看著下雨的窗外。沒錯,到達機場後,桃園就開始下雨了。有個男生朋友,昨天還在那邊裝可憐,說什麼下雨天要送我別離,真是難過,三八勒!又不是不回來了。

隨著飛機起飛,我隨意挑了一部片看,在講述猶太人小孩受類似戒禮(影片中叫做受誠禮),並促使他的父親與祖父和解的過程。原來這位祖父年輕的時候,也是拋家棄子,老年的時候才對這樣的事情感到後悔,但小孩的祖母卻已經不怪他了,而小孩的父親卻仍耿耿於懷。小孩的奶奶對小孩的父親說「這是我們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其實這句話對也不對,有很多感想,但是如果在這邊說的話,篇幅會變很大,又是另外一個議題,所以就暫且不說嘍!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其實一下子就到了,但是到了之後,我深深體認到剛剛櫃檯小姐說的話,不是行李的問題,是連我要找西北航空check in的地方,還有找到登機門,都得走上好長一段路,又深怕自己走錯,到時候用飛的都來不及了,於是只好一邊問information台,一邊向前推進,還好最後只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就搞定了check in。一個人旅行有一個壞處,果然不論登機或check in,人家都會多問你幾句話,不過幸好今天沒有遭到不合理的刁難。

日本往美國的飛機,登機前檢查地更嚴,除了x-ray之外,在登機前還會以人工再檢查一次,然後鞋子的部分是以抽檢方式進行,因此有些人被請到旁邊拖鞋子檢查,幸好今天我穿的是涼鞋,就沒啥檢查了!於是登上了西北航空,一段長達將近10小時的旅程開始,這次旁邊坐了個日本女生,除了excuse me的借過之外,我們依舊沒有其他的交談,兩個人不是看著電影、看著書,不然就是倒頭大睡,吃吃、睡睡,配合著飛機上小孩的哭聲,突然覺得「怎麼坐了那麼久還沒有到啊?」腳已經腫到不行,膝蓋也感覺很腫痛,這就是要長途旅行的煎熬之一呀!

睡到一半,我突然醒來,戴上眼鏡往窗外一瞧,發現了一個很驚喜的意外。我看著北斗七星就在我的眼前閃爍,非常非常清楚,我拿著相機想把它拍下來,但是飛機上的反光,讓我在鏡頭裡面只看到了自己,唉~再一次只能用自己的眼睛當作鏡頭,腦袋瓜當作底片,留下這美麗的景象。真的很美!

從日升到日落又到了日升,花了約十五個鐘頭,我終於來到了舊金山,時間是當地早上九點半,而台灣的時間是凌晨十二點半,正是我睡得跟豬一樣的時間。奇蹟式地快速,我大概只用了20分鐘就入境了,結果來接我的朋友預估錯誤,也因此等了他約50分鐘,那時候還想,哎呀!早知道就自己坐BART去啦!不過還是感謝他來接我嘍!

十一點半,我終於到達Berkeley。

台長: 逐草原而居的馬
人氣(3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記行-2006.9.9.(2)初來乍到
此分類上一篇:挑戰自助旅行

將將將......將
我以為你會看飛機上有蛇咧
哈哈哈
祝你旅途愉快喔
2006-09-12 09:42:57
版主回應
看到蛇?!那我會瘋掉!
2006-09-19 00:03:55
Cindy
長途飛機最讓人煎熬...踏上舊金山 就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吧 記得以前有一個廣告 是個大學生樣的女孩 背著背包 拿著NB 走在舊金山那上上下下的坡路 我居然忘了那到底是在廣告什麼的 但猶記得那女孩獨自旅行的自信風采 真令人嚮往..你大概也會讓舊金山的路人對你留下這樣的印象吧..祝愉快
2006-09-13 10:32:30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唷!這一趟玩得很愉快,只是在舊金山的街道上,不可能還拿著NB上下跑啦!那會累死的。坡度直達45度!!
2006-09-19 00:0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